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法财长竞选IMF总裁中国拉票 称要向李娜学习

2011年06月10日08:34环球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据6月1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竞选下任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职位的法国财长拉加德9日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她用“满意”、“充满信心”描述两天的中国行,吸引了众多媒体猜测。路透社称,拉加德向中国承诺,如果她当选,将推动把中国在IMF的表决权提高到6.4%以上,并原则上同意中国“进一步加强新兴国家发言权”的意见。法国《观点》杂志9日称,中国“已倾向于支持拉加德”,不会成为她的障碍。拉加德的对手、墨西哥央行行长卡斯滕斯将于6月16日访华。

拉加德9日在北京法国大使官邸召开的媒体发布会上表示,她已与中方达成两点共识:一是IMF总裁竞选应当坚持公开、透明、择优原则,“不论候选人是什么国籍”;二是IMF应继续以增加包容性和多样性为基础的改革。她还称,对竞选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充满信心”,她会向刚刚在法网公开赛上获得冠军的李娜学习,在公开、透明的程序与环境下取得好成绩。

拉加德访华前,外媒就普遍猜测双方将主要就“提高中国在IMF的表决权”和“中国央行副行长朱民当IMF副总裁”两个问题展开讨论。法国《费加罗报》9日称,相比较印度之行,中国行已经让拉加德非常满意,拉加德向中国提出了“更诱人的许诺”。在9日的发布会上,拉加德没有明确表示是否支持朱民当副总裁,但称赞朱民是值得敬重的经济专家,“我认为让他承担更大的责任非常合适”。她还称支持将中国在IMF的份额提高到6.4%,并协助中国完成人民币国际化。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