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韦迪:不给张吉龙工作添乱 不能只想着谋私利

2011年06月10日07: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对于张吉龙出任亚足联执行主席,足管中心主任韦迪的评价是“好事一桩”,“吉龙代理亚足联主席,需要我们从亚洲足球的高度去看待。这是亚洲足球团结的契机,我相信他能凭借勇气与智慧为亚洲足球、中国足球带来多赢结果。”

从本周一下午由欧洲返回国内到前天观摩国奥比赛后回京,韦迪最近半个月一直处于奔波状态。不过对于此前国际足联之行,他仍难掩心中的兴奋。“这次国际足联大会让我们加强了与更多国家的足球交流。哈曼的事情,我们不便作出性质方面的判断,但这件事对于亚洲足球进一步团结,无疑是一次良机。”

谈到张吉龙火线接手亚足联一把手工作,韦迪指出,“这对中国足球来说的确是好事。但我们也不会盲目乐观,毕竟哈曼未来到底会怎样,还不明确。特殊时期对吉龙作出特殊考验,不过我相信,他完全有能力凭借其智慧与胆识,整合亚足联内部的各种优势,作好代理主席工作。吉龙的当务之急是稳定亚足联。这个时候,我们绝不会因为中国足球的私利给他的亚足联工作添乱,让他帮助亚足联渡过难关。”据了解,韦迪与中心主管外事工作的副主任林晓华将选择适当时机与张吉龙进行业务交流。

韦迪还强调,中国足协也应加强与日、韩足球近邻的团结。“年初亚足联选举,我们没有失去什么,韩国足球在亚足联的领导席位却都没了,日本方面的候选人也没有当选国际足联执委,所以我们更应与他们加强合作。只想着谋取私利,中国足球不能从根本上获益。”

■文/本报记者肖赧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