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皮克:穆里尼奥曾电话鼓励我 小法衣柜已备好

2011年06月10日0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皮克:穆里尼奥曾电话鼓励我 小法衣柜已备好

皮克:穆里尼奥曾电话鼓励我

腾讯体育讯 屡屡讽刺皇马的皮克是马德里当地皇马球迷最痛恨的巴萨球员之一,但在巴萨少侠心中穆里尼奥依然是一位伟大的教练。6月9日皮克在接受西班牙电视台体育频道采访时盛赞“沉默中的穆里尼奥最可怕”,访谈期间皮克透露巴萨更衣室里的4号衣柜一直为法布雷加斯预留着。

马德里的《阿斯报》曾做过一次投票调查,当地皇马球迷最不喜欢的巴萨球员便是皮克和阿尔维斯,理由是皮克经常公开讽刺皇马、阿尔维斯则是因为动作粗野。本赛季皮克共两次公开讽刺皇马,一次是西甲第13轮国家德比时做出了著名的“小巴掌”手势,另一次是在欧冠决赛后的诺坎普庆典上,皮克高呼“跳起来吧!我们庆祝冠军,不跳的都是皇马的人!”

在6月9日出席西班牙电视台体育频道的访谈节目中,皮克一改顽皮的习性,以沉稳的姿态表达观点,他承认自己经常讽刺皇马,但那仅仅是巴萨和皇马之间的宿怨所致:“5-0那场比赛我们很高兴,我觉得我的表现很正常,如果那场比赛的比分是在伯纳乌取得的,可能我会更高兴。巴萨和皇马是世仇,这是最重要的原因,同样的胜利如果由皇马取得,他们也会做出同样甚至更深刻的言行。”

皮克心中非常尊敬穆里尼奥,并首次透露出穆里尼奥曾鼓励过自己:“那是我刚去曼联的时候,其实那段时间我的心情挺遭的,离开了故乡和熟悉的球队,那时我突然接到了穆里尼奥的电话,他鼓励我振作起来,他说我一定会取得成功的。穆里尼奥是一位优秀的教练,其实在足球行业里对于很多事情尽量去沉默一下,会赢得更多冠军。从对手的角度看,沉默时的穆里尼奥是最可怕的。”

在刚刚结束的10-11赛季里,巴萨遇到了众多舆论上的口舌之争,皮克对此笑道:“的确我们面临了一些虚假的指控,从禁药到不恰当言论,包括裁判问题。我想只要巴萨保持对冠军的竞争力,那些对巴萨的攻击便会继续存在,周复一周,年复一年,贬低一件美丽的事物远比维护更容易。佩普(瓜迪奥拉)告诉我们,不要去谈论裁判,集中精力踢足球就好了。”

法布雷加斯与巴萨的转会新闻是近期西班牙媒体热议的话题,身为“皮法党”的其中一位掌门人,皮克虽然可以在这次访谈里逃避夏奇拉话题,却不得不正面谈论小法:“我个人非常希望小法能回到巴萨,小法拥有巴萨的DNA,我不知道未来的结果将会如何,但我祝愿小法能够为回来继续努力,我们更衣室里的4号衣柜一直空着。”

近期巴萨在引进前锋方面积极努力,皮克也对罗西和桑切斯给出了点评:“我和罗西太熟悉了,他是一位了不起的球员,他有一只精致的左脚,是一位速度极快、破门能力极强的球员。我不好说他比谁强,他绝对是当今西甲最优秀的前锋之一。我对阿莱克西斯了解不多,但我知道他是一位优秀的球员,他的一对一能力是致命的。”

本赛季欧冠半决赛时巴萨和皇马球员曾在通道里发生争执,皮克也是当事人之一,事后西班牙国家队主教练博斯克(微博)严令双方球员不得将俱乐部矛盾带到国家队,皮克在这次访谈中对此事表达了观点:“西班牙队是一支团结的队伍,我们曾创造历史地连续获得欧锦赛和世界杯冠军,现在我们将把蝉联欧锦赛作为唯一目的。”(寒江)

相关微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 ·
  • ·
  • ·
  • ·
  • ·
  • ·
  • ·
  • ·

图说天下

本文来自 腾讯网 迷你版
说说对这篇新闻的看法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