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火箭弃姚明必豪赌选秀 三国际天才望接班大姚

2011年06月09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火箭新主帅麦克海尔在接受采访时悲观地表示,他不看好姚明能够顺利复出。而结合此前麦克海尔对姚明的评论,一个基本的事实是,麦克海尔的火箭队肯定不会围绕姚明设计战术,甚至不会续约留下姚明。

而自2002年加盟火箭以来,姚明一直是火箭队雷打不动的主力中锋。即使是他遭遇严重伤病的两个赛季里,火箭也一直在等待姚明,从未没找来过一个主力级别的中锋,来代替姚明,而是让海耶斯客串先发中锋。但今年夏天,这一切也许会发生根本性的改变。

首先是姚明5年7600万美元的合同将要到期,其次是姚明现在的健康和恢复状态并不理想,火箭不可能再像以前那样,如此看重姚明,以他为建队核心。在NBA(微博)这个商业世界里,如果火箭最终放弃姚明,我们丝毫不感到奇怪。那么放弃姚明之后,火箭靠谁来撑起球队的内线,他们也许只能去选秀大会上豪赌一番。

对于选秀,火箭的态度非常明确,那就是不怕冒险。实际上上赛季中期,火箭在建队思路上就更加大胆和富有冒险精神。比如赛季中期交易,火箭用即战力的巴蒂尔换来了水货榜眼塔比特,看中的就是后者的潜力。而对于接下来的选秀,火箭同样不怕冒险。

倘若失去姚明,那么在选秀大会上,火箭必然会挑选一个值得培养的内线苗子,来接姚明的班,撑起内线的一片天。众所周知,今年这届新秀成色不行,内线好苗子更是少之又少。如果想用相同的付出获得更高的回报,火箭只能选国际球员,尽管这意味着要增加风险。

在今年选秀大会上,最好的内线苗子无疑是土耳其天才中锋坎特,他年仅19岁,身高2米11,天赋出众,有面框和低位进攻能力,模板是老鹰队的霍福德。但问题是,坎特的顺位基本锁定在前3位,而14顺位的火箭想要得到他,只能向上交易选秀权,这很难,而且还会付出不菲的代价(比如斯科拉(微博))。

除了坎特,立陶宛天才瓦兰丘纳斯和刚果盖帽高手比永博也都是可以考虑的球员,前者技术全面,但身体太过单薄,前景未必好过当年的易建联。而比永博则是防守型内线,火箭已经有了塔比特,他们还敢再赌博比永博么?

考虑到如今内线苗子稀缺,火箭想要得到这3人的其中1人,或许不得不想尽办法,向上交易选秀权。(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