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西甲 > 正文

亨利荐小法回巴萨拿冠军 不可忘记阿森纳恩情

2011年06月08日16:35腾讯体育[微博]寒江我要评论(0)
字号:T|T

亨利荐小法回巴萨拿冠军 不可忘记阿森纳恩情

06-07赛季亨利与小法并肩作战

腾讯体育讯 躲西班牙媒体躲了半个月,法布雷加斯终于接受了家乡记者的采访。6月8日《每日体育报》披露了小法的近况,他在美国拔掉了折磨自己近两年的智齿,拜访并听取了前辈亨利的箴言:“想拿冠军就光明正大地去巴萨,但这辈子不能忘记阿森纳的恩情和友谊。”

法布雷加斯与智齿之间恩怨已久。2010年圣诞节前小法在养腿伤期间,由阿森纳队医拔掉了两颗苦苦折磨自己的智齿。本周一在美国度假的小法花了100美元,拔掉了最后两颗智齿,他也终于被迫完成了另类“成人礼”。小法还是孩童时期,皮克曾戏言拔掉智齿才算成年人,皮克在曼联时期便拔完了四颗智齿,倔强的小法比玩伴迟了3年“变大人”。

在美国休假期间小法一直婉拒各路媒体的采访,直到智齿拔完才接受了来自家乡媒体的预约,《每日体育报》专门派了一位加泰罗尼亚籍的记者打感情牌。开场白照例是嘘寒问暖,小法对自己腿部肌肉伤势的恢复感到乐观,对自己的未来如《罗宾逊的报告》中一样长吁短叹。

小法不愿谈论自己与温格之间的话题,加泰记者也没有勉强,随后小法透露了自己这次在美国专程拜访了前阿森纳球星、后在巴萨夺得三冠王的亨利,并讲述了亨利对自己的箴言,《每日体育报》大赞小法拔了智齿后果然成熟多了!值得一提的是小法和亨利的经纪人同为一人。

小法告诉记者:“Titi(亨利的昵称)对我说,24岁是一个人非常重要的时间段,需要小心选择自己的道路,最好能在这个年龄选择一份适合自己的长期职业生涯。他还告诉我,赌注越高越危险,一个人一定要对自己负责。”

对于自己的道路到底如何选择,小法以转达亨利箴言的方式说道:“Titi告诉我,在那场欧冠决赛(2006年)阿森纳被巴萨打败后,他开始重新考虑自己前途的。他告诉我,如果想拿冠军就去巴萨,巴萨可以帮一个球员启动所有的荣誉梦想,但一辈子也不要忘记阿森纳曾经为球员付出的心血和感情。Titi当年经过了很长时间的努力,才获得了俱乐部同意出售的许可,那段时间他很受煎熬,很多人批评他。”

小法回归巴萨的马拉松式长跑似乎将要冲线,6月8日另一家西班牙媒体《世界体育报》披露,根据小法去年与阿森纳达成的协议,他在今夏可以与其他球队进行转会方面的接触。按照亨利给出的意见,显然巴萨比皇马切尔西曼城对小法更具争夺力,这不是钱和感情牌的问题,而是纯粹的冠军竞争力。(寒江)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