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罗尼留乔丹式遗憾 完美告别秀被不解风情破坏

2011年06月08日11:3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罗纳尔多对于巴西足球意义非同一般,告别赛规格自是特别高。普通球星策划告别演出,往往是邀请赛性质,而巴西足协给予外星人的是超高规格,一场正式的美洲杯前热身赛,而对手也非散兵游勇,而是罗马尼亚国家队正规军,以国际A级赛办告别赛,十分罕见的隆重。

与许多明星告别赛一样,比赛前29分钟双方真刀真枪拼杀,但在第四官员举起9号换人公示牌后,赛场就成罗纳尔多一个人的表演舞台。在弗雷德的膜拜礼下,外星人踏入球场,最后一次在正式比赛中为巴西队出战,踢的还是他最熟悉的中锋。罗尼几次一脚传球和包抄抢点的机敏还真令人叫绝,与其身材严重不符,博得球迷掌声一片。

巴西盛产性格球星,太过有个性的球星不招人喜,比如罗马里奥埃德蒙多等,但罗纳尔多为人随和跟谁都能打成一片,现役国脚们毫不吝啬竭尽所能希望为大罗找个进球,包括之前踢球很独的内马尔与罗比尼奥,只要有机会就传球找R9,比赛成了10个巴西球员支援大罗一人围剿罗马尼亚球门。

这支巴西进攻线策划组织能力,远非加那支世界杯队伍可比,罗纳尔多受益匪浅,贾德森、罗比尼奥和内马尔连连妙传,有时甚至他们有起脚打门机会,也会等着缓慢的9号包抄到点。大罗赛前几天进行特训,但看来还不足以让他调整到实战状态,自从2月2日后便再未打过正式比赛,虽然短短15分钟内获得三次必进球机会,却一一失之交臂,算是告别赛的最大遗憾。

“我得到三次得分机会,可惜没能进球,很抱歉”,罗纳尔多中场时向现场来为他告别赛加油助威的球迷“致歉”,当然也赢得了球迷一片掌声。反角则是罗马尼亚门将塔塔鲁萨努,他一人挡出了罗尼两次射门,高难度扑救,摇身一变高光人物,却也成了球迷眼中钉。

第36分钟,内马尔右路横敲门前,罗纳尔多反越位成功,小禁区内已经无人防守,但他就势捅射却被塔塔鲁萨努用腿挡出。第42分钟,内马尔接长传再给大罗做球,这次距离稍远但角度也不错,罗尼选择低射,同样没能越过塔门十指关。

若是早知如此,巴西足协或许会要求罗马尼亚足协更换如此不解风情的主力门将,塔塔鲁萨努全场最好的两次扑救居然就阻挡了罗尼进球的宏愿。此前,前皇马队友罗比尼奥也曾给外星人做球,但离门10码大罗推射却打高,让告别赛显得不那么尽善尽美。

当然,类似遗憾其实体坛也算为数不少,比如NBA(微博)第一巨星迈克尔-乔丹,2003年参加最后一届全明星赛,同样是众星捧月希望为41岁的飞人殿下再夺一尊MVP奖杯,卡特甚至让出本该属于自己的首发位置给北卡大前辈。MJ的发挥也没让拥趸失望,加时赛最后标志性的底线后仰投篮反超比分,几乎是又一次匪夷所思的绝杀。可惜帮主还留下了3秒时间,科比三分线外强行投篮造成小奥尼尔犯规,KB在亚特兰大球迷嘘声中完成罚球将比赛拖入第二个加时,也毁了乔丹到手的胜利与MVP奖杯。

半场结束后,刚拼杀半场的双方球员和所有替补乃至工作人员,都像球迷一般与大罗或握手或拥抱或行贴面礼,并在场边排成两列人墙恭候21世纪第一位球王下场。告别赛,在热烈而略带遗憾的氛围下曲终人散,当然,罗纳尔多的传奇,已不需要一两个进球来备注、圆满,这是一定的。

(Cuchu)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rry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