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足坛 > 正文

神话落幕!再说声再见! 罗纳尔多挥别国家队

2011年06月08日10:25腾讯体育[微博]小董我要评论(0)
字号:T|T

神话落幕!再说声再见! 罗纳尔多挥别国家队

再见,罗纳尔多

腾讯体育讯 或许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离别的时刻总会到来,有早有晚;或许绿茵场上总是在演绎时代的终结,巨星总是来来往往,有人离开就有人横空出世。这只是一场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告别赛,却因为一个人而变得意义深长,是的他就是罗纳尔多。球迷眼里最为熟悉的那个外星人迎来了自己国家队的告别赛,演绎着那永不泯灭的风采。

当比赛的时间定格在第30分钟的时候,熟悉的身影踏上了他熟悉且又深爱的球场。这个时候,没有人注意他大腹便便,更没有人去怀疑他就是那个曾经无所不能的罗纳尔多。短短的15分钟的上场时间,在不轻易间瞬间划过。没有一个惊世骇俗的进球,却不能掩盖他巨星的光环;没有一个漂亮的单车过人,然而他的每一次触球都牵起了无数的回忆。当队友们都在为罗纳尔多创造着破门的机会之时,或许很多人在怪罪罗马尼亚门将不解风情,因为他挡住了罗尼仅有的几次射门。

但这又何必呢?几次有威胁的射门被对手门将挡了出来,罗纳尔多会意的一笑,走向队友,拍拍他们的肩膀,是谢谢他们的传球,是对他们的鼓舞,更是对国家队难以割舍的爱。当离别无限接近的时候,罗纳尔多或许想的更多的不是进球,而是享受最后的时光,每当他触球,万千的掌声是如此的熟悉,曾经无论是在诺坎普、抑或是梅阿查,还是伯纳乌,以至于换了个身份的圣西罗,罗纳尔多都是被给予掌声的主角,早已经历过无数大场面的他,不会忘记球迷的爱,短短的15分钟他在享受的是足球带给他的快乐以及那些永远不会退去的尊敬和致意。

当时光回溯到2011年2月14日的时候,很多人都在那一天留下了泪水。因为在这个叫做情人节的日子里,外星人罗纳尔多突然宣布退役。发布会上,不舍的罗尼留下了留恋的泪水,不舍的球迷尽是不舍的依恋。然而伤病是最大的病魔,整个职业生涯罗尼都在和伤病作斗争,但是无奈还是因为伤病让他突然选择了离开。在2月14日的那一天,离别的音乐已经响起,球迷们已经开始用泪水,用记忆去怀念。然而当时光走到6月8日这一天,一场国家队的告别赛再次让太多的球迷难以自已。不为别的,只因他们送别的还是罗纳尔多。

短暂的上场时间之后,是简短的国家队告别仪式。就此罗纳尔多与巴西国家队的日子只剩下了回忆,还记得1994年那个初出茅庐的小伙子吗?那年的3月4日是他首次入选国家队,那年的5月是他首次在国家队进球,那年的世界杯是他首次参加世界杯,那年的世界杯冠军是他初尝荣耀的开始。于是从那个时候,一个时代悄然的开启,直到现在,也就是刚才那个时代才缓缓的落下了帷幕。留下的尽是经典,尽是回忆,尽是美好。

国家队是至高无上的地方,今天罗尼向它说了最后的道别。从此绿茵场上的一道传奇正式进入了记忆当中,却是永不退色。有人会想起94年世界杯上的他,初出茅庐;有人会想起98年世界杯上的他,风华绝代;有人会想起2002年世界杯上他,王者至尊;有人会想起2006年世界杯上的他,进球之王。但是无论怎样,从这一刻起,球迷的心里永远都会留有罗纳尔多的记忆,典藏,至永远!再见,穿着黄衫的罗纳尔多,再见外星人!

(小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