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夏季换帅已是世界潮流 国足比西亚占有一优势

2011年06月08日09:5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报道

世界杯预选赛即将打响,此时选择换教练是不是一个合适的时机?现在能找到合适的洋帅吗?这样的担心似乎是多余的。

目前,世界足坛公认的好教练集中在西欧。从时机来说,欧洲赛季刚刚结束,众多大牌教练与原球队合同到期更换东家,基本都在这个时候。中国足协接洽过的里皮,他前不久曾公开表示,已经为重返教练岗位做好了准备。也就是说,下赛季里皮肯定将重返绿茵场,他只是在选择球队。因此,趁着欧洲赛季结束,选帅范围更为广泛。

实际上,1月的亚洲杯结束之后,西亚不少国家队就炒了原教练。但他们并没有马上任命新教练,很大程度上也是在等待夏天的机会。像沙特队亚洲杯惨败之后,足协领导班子也被连锅端,迄今为止尚未任命新教练,传出绯闻的有贝尔萨、里皮、希丁克等,都是一线的世界级名帅。

类似沙特队情况的球队还有不少,包括阿曼队、叙利亚队等等。叙利亚因国内政局动荡,法国人勒鲁瓦在4月辞职,足协任命了一位本土教练准备7月的第二阶段预选赛,同时也在物色一位世界名帅担任正式主帅。即便是像伊朗足协,也是在前不久才正式和葡萄牙人奎罗斯签约。

因此,中国足协假设此时选择换帅,从时间上来说并不晚,甚至可以说很有利。而且有一点,中国比西亚球队更有利:西亚的联赛实施跨年度赛制,目前赛季结束进入歇暑期,新赛季要到9月中旬才开始;而中超联赛在夏天还在照常进行。对新任国家队主教练来说,最重要的是通过联赛选拔球员,他如果能够在7月上任,可以通过观察联赛选拔球员,这是西亚诸国不可能做到的。所以,为了冲击2014年世界杯的希望更大一些,中国足协此时选择换帅其实并不算晚。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