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圆满冲5高洪波功成 曝足协暗中操作里皮入主

2011年06月08日09:47体坛网[微博]梁文新我要评论(0)
字号:T|T

圆满冲5高洪波功成 曝足协暗中操作里皮入主

里皮入主国足?(资料图)

特约记者梁文新北京报道

表面上,足协一直在力挺高洪波。但从意大利传来消息,中国足协暗中联系里皮,说明高洪波的危机已经真正到来。

多哈亚洲杯后,面对外界要求高洪波下课的呼吁,中国足协坚持让高洪波继续带队,同时足协明确表示,要为国足物色高水平的“洋顾问”。不过,随着世界杯预选赛的日益临近,种种迹象表明:中国足协在寻找的不再是洋顾问,他们更像是在寻找“洋帅”!世界杯冠军教头里皮只是他们联系的人选之一。

今年2月,FIFA专家团来华指导工作期间,韦迪曾就国足教练和顾问的问题,咨询过FIFA专家。他们就一些候选人的情况,询问他们是否适合出任国足“顾问”时,得到的回答是:“这些候选人都是当主教练的料,而不适合当顾问!”而且在交流过程中,FIFA专家们还反问:聘请洋顾问之后,他们的作用究竟在哪里?如果他们在实际工作中指出了问题,提出了解决办法,但主教练不听又如何?毕竟队伍负责的是主教练而非顾问,一旦成绩不理想,有压力的是主教练而非顾问。

实际上,这个问题在备战亚洲杯的过程中已经出现了。在今年2月的香河教练员研讨会上,临时担任国家队体能教练的苏格兰人纳塔尔暗示:在体能训练的问题上,他曾向国家队主教练出了不少建议和方法,但并没有被采纳,结果国足在亚洲杯暴露出了体能问题。

正因为遇到了诸多现实问题,“洋顾问”一事便被搁置下来。而高洪波青睐的“顾问”人选阿里·肖,则以助理教练的身份来到了国家队班子中。

不过,亚洲杯后中国足协之所以顶住压力不换高洪波,是因为有更高一层领导的旨意。如今,足协避而不谈洋顾问事宜,反而秘密操作选洋帅,同样也是有领导的意思。本报从意大利方面获悉,中国足协先前已经和世界冠军教练里皮进行联系,希望他执教中国队,但后者似乎兴趣不大。有知情人士透露,足协此次选择的人选是里皮这个级别的世界级名帅,否则无法“向上交代”。

那么,洋帅究竟何时到位?是在7月的世界杯预选赛第二阶段(对柬埔寨或老挝)之前,还是在9月的20强赛之前?这一切尚无明确的时间表,但一切都在实际操作之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