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2欧预赛 > 正文

欧预赛-德国3-1基本出线 厄齐尔传射金靴破门

2011年06月08日02:55腾讯体育[微博]Ben我要评论(0)
字号:T|T

欧预赛-德国3-1基本出线 厄齐尔传射金靴破门

点击欣赏组图:厄齐尔享受猛男熊抱 戈麦斯送凶猛滑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凌晨,在2012年欧锦赛预选赛A组的一场交锋中,德国客场3比1击败阿塞拜疆,基本锁定出线权。第30分钟,厄齐尔首开纪录;第41分钟,厄齐尔又助攻戈麦斯破门。第89分钟,阿塞拜疆由穆拉德-胡塞诺夫扳回一分。第93分钟,许尔勒打入德国第三球。

在上周末进行的一轮预选赛中,德国2比1惊险绝杀奥地利,以6战全胜的战绩继续领跑小组积分榜。如果能够击败阿塞拜疆,德国的积分就将达到21分,领先第二名比利时10分,在还剩3场比赛的情况下,德国将基本确保提前获得欧锦赛决赛圈门票,只有土耳其可以威胁到他们的头名位置,前提是后者在最后4场比赛中获得全胜,且德国全败。阿塞拜疆此前1胜4负排名小组倒数第二,上轮他们1比2负于同组最弱对手哈萨克斯坦。和德国的比赛,阿塞拜疆少输当赢。

今天德国排出4231阵型,戈麦斯单前锋,托马斯-穆勒、厄齐尔和波多尔斯基构成第二进攻梯队,托尼-克罗斯和拉姆出任双后腰。后卫线上,巴德斯图贝尔和胡梅尔斯搭档中卫,奥戈和霍维德斯一左一右,门将还是诺伊尔。

经过挑边之后比赛开始,德国首先开球。第6分钟,切托加诺夫前场断球后一脚远射,球稍稍偏出右门柱外,惊出诺伊尔一身冷汗。两分钟后,波多尔斯基30米开外大力抽射,球直接飞出底线。第9分钟,萨迪诺夫禁区外突然右脚凌空抽射,球被诺伊尔挡了一下后又击中横梁弹出。随后伊斯梅洛夫角球传中,乌尔冈-胡塞诺夫的头球攻门被诺伊尔得到。

第18分钟,德国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托尼-克罗斯的直接攻门绕过人墙,可惜砸在左门柱上弹出。两分钟后,德国再获任意球机会,厄齐尔一拨,托尼-克罗斯一踩,波多尔斯基跟上射门被人墙封堵。第28分钟,托尼-克罗斯中路突破后突然拔脚怒射,球被阿加耶夫勉强扑出底线。

比赛进行到第30分钟,托马斯-穆勒直塞,霍维德斯突入禁区右侧下底传中,禁区内亮点包抄的德国球员都没有获得攻门机会,后点跟进的厄齐尔得球突入禁区左侧低射,球打入球门右下角,德国1比0领先阿塞拜疆。第37分钟,厄齐尔右路传中,可惜戈麦斯的包抄慢了半步,没有抢到落点。

第40分钟,厄齐尔分球到左路,奥戈插上传中,戈麦斯的头球攻门稍稍偏出底线。第41分钟,巴德斯图贝尔在后场送出精准直传,厄齐尔左侧肋部高速插上后传中,包抄的戈麦斯右脚轻松推射命中,德国在半场结束时2比0领先阿塞拜疆。

易边再战,双方均未换人。第48分钟,托马斯-穆勒的射门高出横梁。第54分钟,托马斯-穆勒回传,托尼-克罗斯跟上远射,球偏出左门柱外。第57分钟,德国在中路做出连续配合,可惜戈麦斯在对方后卫的干扰下射门没有打上力量,球被阿加耶夫没收。第58分钟,阿塞拜疆用伊萨耶夫换下伊斯梅洛夫。

第61分钟,拉姆接应过顶长传突入禁区,可惜他的球没有停好,未能形成射门。第64分钟,阿塞拜疆曾经攻入一球,但因为越位在先被判无效。两分钟后,纳迪洛夫禁区外突然一脚冷射,球被注意力集中的诺伊尔扑住。第67分钟,加瓦多夫也尝试远射,球再度被诺伊尔没收。

第69分钟,拉姆中路直塞,戈麦斯突破形成单刀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阿加耶夫奋力挡出底线。随后厄齐尔角球传中,霍维德斯抢点头球攻门,球飞出左门柱外。第72分钟,阿塞拜疆用穆拉德-胡塞诺夫换下加瓦多夫。第76分钟,厄齐尔和戈麦斯做出精妙踢墙式配合,但厄齐尔随后的射门稍稍偏出右门柱外。随后,德国用许尔勒换下波多尔斯基。

第81分钟,许尔勒禁区右侧的射门打高。紧接着,德国用另一名小将格策替下厄齐尔。第86分钟,穆拉德-胡塞诺夫倚住巴德斯图贝尔后转身射门,球擦着横梁飞出。随后,阿塞拜疆用萨迪格夫换下切托加诺夫。第88分钟,德国用霍尔特比换下托马斯-穆勒。第89分钟,穆拉德-胡塞诺夫在禁区内转身抽射命中,阿塞拜疆扳回一分。第93分钟,格策突入禁区左侧下底传中,戈麦斯的射门被扑出,许尔勒跟进补射命中,最终德国3比1击败阿塞拜疆。

双方出场阵容:

阿塞拜疆(4-5-1):

门将:1号阿加耶夫

后卫:2号梅里科夫、14号萨迪格夫、13号乌尔冈-胡塞诺夫、5号阿拉维迪耶夫

中场:15号阿布舍夫、22号伊斯梅洛夫(58分钟,20号伊萨耶夫)、8号切托加诺夫(86分钟,6号萨迪格夫)、7号加瓦多夫(72分钟,9号穆拉德-胡塞诺夫)、17号纳迪洛夫

前锋:19号阿米尔古利耶夫

德国(4-2-3-1):

门将:1号诺伊尔

后卫:21号霍维德斯、5号胡梅尔斯、14号巴德斯图贝尔、4号奥戈

后腰:16号拉姆、18号托尼-克罗斯

中场:13号托马斯-穆勒(88分钟,20号霍尔特比)、8号厄齐尔(81分钟,19号格策)、10号波多尔斯基(76分钟,9号许尔勒)

前锋:23号戈麦斯

(Ben)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