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刘国梁:高考关注挺好 李娜冠军也不是让来的

2011年06月07日17:1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刘国梁:高考关注挺好 李娜冠军也不是让来的

刘国梁(微博 博客)不同意让球说(图片来源:资料图)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6月7日下午,中国乒乓球队正式对外宣布了伦敦奥运会单打名单。而也是在这一天,一年一度的高考如期举行,在北京考区中,语文高考的题目就是以“国乒世乒赛包揽冠军”为论题,进行写作。对此,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高考关注国乒是好事。

“我觉得高考出这样的题目是好事,至少说明大家对于乒乓球还是比较重视的,对乒乓球在年轻人中的推广还是有好处的。年轻人现在喜欢乒乓球的并不多,通过这样的方式了解乒乓球的历史和发展也是不错的方式。”国乒男队主帅刘国梁表示,高考以乒乓球包揽作为写作题目是好事。

今年高考北京区语文考题中,有这样一段材料,鹿特丹世乒赛结束后,师生们一起讨论。学生甲:太好了,中国队又包揽了全部冠军!这叫实至名归。竞技体育就得靠实力说话。学生乙:但我更愿意看见外国选手成功挑战中国名将。一个国家长期垄断某体育比赛的金牌其实并不利于这个项目的发展。学生丙:有人主张中国队应让出一两枚金牌,我不赞成,如果故意输球,就有违公平竞赛原则和奥林匹克精神……高考的考生们要根据这段材料,写出自己的观点。

“国乒长胜对于我们来说是幸福的烦恼。但大家仔细想想,中国人有这种烦恼的事并不多,能自豪一下也是不错的。”对于国乒长胜,刘国梁幽默的说道。

对于国乒长胜,很多人都表示国乒是否可以让出几块金牌,避免长期包揽的现象。“李娜在法网得了冠军,所有国人都替她开心。法网的历史有100多年了,100多年没有中国人拿过冠军,他们也没说让着我们,给我们拿一个。李娜是通过自己的努力争取到冠军,这样我们看着才过瘾,才激动,如果是让的,我们看着也没意思。”对于让金牌的说法,刘国梁利用李娜拼得法网冠军的例子否定了“让金牌”的说法。

“高考考题中这三种想法都有各自的特点,大家站的角度和立场不同。乒乓球比赛是竞技体育,发展到现在,我们不管输了、赢了都有人说。可以说乒乓球队包揽的问题已经从乒乓球领域到社会热点。”刘国梁这样说道。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