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沙排大满贯资格赛 王凡马圆圆遭逆转无缘正赛

2011年06月07日16:0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7日北京讯 (记者 樊浩) 北京时间今天上午10点,2011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大满贯北京赛在朝阳公园沙滩排球场进行了资格赛的争夺,中国队女子组合王凡/马圆圆在首局获胜的情况下被俄罗斯组合瓦西娜/沃扎科娃2-1逆转,无缘明天开始的正赛。赛后,这对中国队最年轻的组合认为失利主要是自己落后时心态没有及时调整,经验也与对手存在差距。

在朝阳公园火热的阳光下,2011年国际沙排大满贯北京赛资格赛拉开了战幕,中国队的年轻组合王凡/马圆圆今天被排在了第一队出场,她们的对手是来自俄罗斯的组合瓦西娜/沃扎科娃。首局比赛,王凡/马圆圆利用出色的发球占据主动,很快便以14-12获得领先。不过慢热的对手度过了开场的低潮后,也逐渐找回状态,她们也利用大力跳发球将比分反超。好在19-20落后时王凡/马圆圆连得3分,幸运地拿下了首局比赛。

第二局对手的发球依然强大,虽然中国队一度打出精彩反击,以5-1领先开局,但对手的发球很快将落后的比分追回,并且在局末抓住机会,以21-19扳回一局。

决胜局的较量异常激烈,王凡/马圆圆和俄罗斯组合一直紧咬比分。然而9分之后,对手的发球再度发威,将比分拉开至12-9,并且最终一鼓作气以15-10赢下比赛。

赛后,这对中国队最年轻的组合因为逆转而显得有些失落,马圆圆表示:“一开始失误比较多,由于年轻吧,落后时我们在心态上 没能及时调整,经验上也和对手存在差距。”本次比赛,中国队女子组一共有三对组合出战,17岁的王凡和20岁的马圆圆是标准的90后组合,最好成绩仅仅是巡回赛三亚站17名的她们,此次参赛目标只为打进正赛。

“没能进入正赛,我们的排名会下滑一位左右,碰到的对手会越来越强,后面的比赛获胜几率比较小。”在谈到输掉比赛的影响时,马圆圆还是显得比较淡定。王凡也认为:“毕竟还年轻,就算后面碰到的对手实力强大,我想这也是对我们的一张挑战吧。”

中国沙排队本次男女各有三对组合参赛,王凡/马圆圆的出局也意味着正赛将只有5对组合能出场亮相。正赛将于6月8日开始,届时中国队的奥运会季军组合薛晨(微博)/张希(微博)将连同年轻的黄影(微博)/岳园组合,向奥运会冠军沃尔什/梅等一众国际高手发起挑战;男队的 吴鹏根/ 徐林胤等三对组合也将为获得明年奥运会积分而竭尽全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