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李娜称不想与姚明比较:我们根本没有可比性

2011年06月07日08:2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李娜从未想过对比姚明:他那么高 没有可比性

李娜表示和姚明没什么可比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勇夺法网冠军,令李娜成为中国体育界最火的明星,风头甚至压过了姚明。李娜是一位很有个性的运动员,她曾经说过如果她是男人,她会比姚明更牛。在李娜获得法网冠军后,她对比姚明的言论成为了被关注的焦点。对于自己当初说的那番话,李娜进行了解释。李娜表示她从未想过和姚明相比,她和姚明没有可比性。

获得法网女单冠军,李娜实现了历史性的突破。李娜近乎在一夜之间,成为了媒体和广大体育迷追捧的最热门人物,她成为了中国体育向世界展示的“名片”,其影响力和商业价值被认为堪比中国体育标志性人物姚明。李娜曾将自己比作辣椒酱,她就是那种性格火辣敢想敢说也敢做的人。对于自己的成功,李娜坦言她相信自己是全国乃至全亚洲最好的网球运动员,这是她的教练一直传递给她的信念,带着这种自信,她在比赛中气势可以压倒对手。

自信且直率的李娜,总是能够说出一些令人惊叹的言论。李娜曾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姚明是中国名气最大的运动员,如果她是男人,凭借她在网球领域取得的成就,她可以比姚明更牛更有名,但怎奈她是一个女人。李娜这番话当时就引发了不小的波澜,在李娜荣膺法网冠军后,她与姚明的比较更是成为了热门话题。如今的李娜是否认为,即便她是女性,也可以比姚明更优秀?对于自己和姚明对比的问题,李娜进行了解释。李娜表示大家误解她的意思了,她无意和姚明进行比较。

“我当时说了那些话,立刻有人在网上调侃我要变性,”李娜说,“其实我的意思是如果中国男网能够出现一位排名世界前100或者前50的选手,世界网坛的整体格局就会变化,这是我和ATP官员聊天时的共识,这是必然的。中国市场太大了,大家都想挤进来。我从来没有想过和姚明比较,我们有可比性吗,他比我高那么多。”

姚明和李娜究竟谁更牛,这是一个见仁见智的问题。姚明在2002年以状元秀身份进入NBA(微博),并在NBA成为全明星级球星,开创了中国篮球的新时代,令中国体育进一步走向世界。李娜在世界网坛书写辉煌,同样展示了中国体育的风采。姚明和李娜都是中国体育的瑰宝,他们让世界体育的目光聚焦中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