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波什不把小牛当偶像 龙王:要夺冠就别念乡情

2011年06月06日12: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特约体坛记者王宁(微博)达拉斯报道 时至今日,克里斯·波什还记得自己进入NBA(微博)之后第一次回家时的情景。

那是2003年,19岁的他身披着多伦多猛龙的战袍,来达拉斯打比赛,那一场比赛,波什动用各种关系,把全队的球票都集中起来,甚至还自掏腰包买了挺多张,在小牛的主场,他的175位亲戚朋友都位他加油助威。

“他们的声音还是挺大的,的确做出了一点贡献,着感觉很好,尽管我们输球,我还是回家住了,”波什回忆说,“事情就是这样,只要你回家,你会兴奋上好一阵。”

但这次,波什丝毫没有8年前的兴奋,他根本不可能再在总决赛中搞到175张门票,他每次一接到朋友的电话,第一句就是:“如果你是为了要票,我就挂电话了,”同时他也不会再回家去住,“当你习惯了很多事情,你必须公事公办,我的家就是酒店的房间。”

从小在达拉斯长大的波什从没拿小牛当作自己儿时的偶像,就是因为小牛那时候战绩太差,“我那时候他们太烂了,连续多年他们都是鱼腩球队,而且感觉他们总是在变来变去,寻找着一个又一个发展思路,多年之后战绩才好起来。”波什说。

今晚,波什在自己的家门口完成了生涯最重要的一战,他得到18分,并在最后贡献一粒准绝杀,帮助热火击败自己的家乡球队。

“这种感觉真好,之前一些时候我卡在一个地方,那是因为我感觉不舒服,可我也没有感觉太糟糕,因为我知道我自己可以做得更好,这支球队也能做得更好,”波什是这两支总决赛球队中唯一一个地地道道的达拉斯牛仔,他高中的时候就带领球队打出40胜0负的骄人战绩,夺得全得州冠军,作为达拉斯的骄傲,他他这次来,干脆将手机换号,他将自己的家人安置在球队酒店对面的另外一个酒店中。

“在家乡打球的一切感觉都太酷了,但是你必须知道,我们来到这儿是要夺得总冠军的,就是这样,我不想做出太多解释,也不想深究里面的原因。”波什说,比赛中还还被对手打到眼睛,他即便当时无法睁开眼睛,也没有想过会离开球场,他表示没有任何问题,“我感觉很好,现在已经没什么感觉了,如果有必要的话再看看,第四场肯定不会影响的。”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