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2011美洲杯 > 正文

友谊赛-10人巴西0-0战平荷兰 切尔西铁腰染红

2011年06月05日05: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友谊赛-10人巴西0-0战平荷兰 切尔西铁腰染红

点击查看组图:罗宾侠戏耍国米铁卫 新贝利突破不可挡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凌晨3时,在巴西戈亚尼亚的塞拉-杜拉达体育场,一场重要的国际足球A级赛事打响,巴西队主场对阵荷兰队。最终巴西队0-0与荷兰队互交白卷,自1999年8月6日以来,荷兰队保持了12年的对巴西的不败纪录,同时巴西9年来的主场不败纪录得以保持。荷兰球星阿费莱、巴西球星内马尔相继错过进球良机,巴西球星拉米雷斯则在完场前吃到红牌,克鲁尔首次代表荷兰国家队出战。

两队的成年男子国家队合计有过10次国际A级赛事交锋,巴西队3胜4平3负,进15球丢15球与荷兰队激战为正好平手。其中两队在世界杯正赛里交锋4次, 不计点球大战的话,巴西队1胜1平2负进5球丢7球处于劣势;在友谊赛双方交锋6次,巴西2胜3平1负进10球丢8球略占上风。这个星期荷兰队有两场国际A级友谊赛,球队旨在练兵。而巴西队则需要通过友谊赛筛选美洲杯参赛阵容,因此巴西队对于比赛无疑更加投入。

梅内塞斯对首发阵容做了一些调整,塞萨尔出任门将,阿尔维斯、西奥、蒂亚戈-席尔瓦、安德烈桑托斯出任后卫,其中卢西奥第100次代表巴西成年男子国家队出战,赛前巴西足协给卢西奥颁发了百场纪念球衣,不过这100场比赛里只有98场是国际A级赛事。卢卡斯、拉米雷斯、埃拉诺出任中场,罗比尼奥、内马尔、弗雷德出任前锋。而荷兰队方面,斯内德因伤缺席,库伊特、范佩西罗本、阿费莱等人联袂出战,23岁的门将克鲁尔首次为荷兰国家队出战。

客场作战的荷兰队率先开球。开局后双方胶着于中场。第12分钟,巴西队前场断球,内马尔禁区前沿直塞,阿尔维斯形成单刀,但被判越位在先,慢镜头显示越位只在毫厘之间。第14分钟,内马尔做球,埃拉诺距门40米开外怒射,球高。第19分钟场上出现争议,罗比尼奥巧妙直塞,弗雷德前插时与荷兰后卫接触后摔倒在禁区内,裁判没有吹罚点球,慢镜头显示双方有身体接触。第21分钟,罗本长途奔袭策动快攻,库伊特左路起右脚精确传中,范佩西点球点处头球摆渡,阿费莱前插形成单刀,距门7米处巴萨球星右脚低射,球被塞萨尔神奇用左腿挡出!

第27分钟,内马尔右肋切入禁区,在三名后卫的包夹中他强行起右腿大力低射,球贴着右侧立柱飞出底线。第29分钟,范佩西做球,阿费莱前场距门25米开外起右脚大力抽射,球被塞萨尔神奇侧扑奋勇扑出。第31分钟,范德维尔侵犯内马尔,吃到黄牌。第33分钟,库伊特左路沉底传中,范佩西中路头球攻门,球没有顶上力量,塞萨尔将球得到。第34分钟,拉米雷斯距门25米开外右脚大力抽出外旋弧线,球贴着右侧立柱偏出。

第37分钟,拉米雷斯侵犯阿费莱,吃到黄牌。第39分钟,罗本任意球开入禁区,范佩西距门7米处头槌轰炸,球贴着左侧立柱偏出!第41分钟,阿尔维斯阻挠对手开任意球,因此吃到黄牌。半场结束,比分仍是0-0僵局。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6分钟,阿尔维斯巧妙直塞,内马尔高速前插突入禁区右路,他距门7米处的右脚低射被克鲁尔奋力挡出。第49分钟,埃拉诺距门25米开外大力抽射,球被荷兰后卫用身体封挡。第50分钟,内马尔左路切入禁区后距门11米处右脚大力低射,克鲁尔扑球脱手,但罗比尼奥没有抢到补射机会。

第56分钟,内马尔左路突破后低传中路,弗雷德距门7米处左脚抽射,球却没有打上力量。1分钟后,罗比尼奥左路再度低传,助攻的蒂亚戈-席尔瓦距门11米处左脚推射,球被后卫一挡后偏出左侧立柱。第58分钟,卢西奥距门20米外右脚大力抽射,球被克鲁尔得到。第59分钟,埃拉诺禁区前分球,罗比尼奥左路距门11米处大力抽射,克鲁尔将球一挡后球仍然窜向大门,马泰森门线上倒钩解围!1分钟后,罗比尼奥左路内切后大禁区线上弧线球打门,克鲁尔将球稳稳得到。第62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大禁区弧顶不传给范佩西,而是自己选择远射,球高。

荷兰队连续换人,亨特拉尔、埃利亚、马杜罗换上,范佩西、库伊特、德容被换下。巴西队则用卢卡斯-达-席尔瓦(俗称“小卢卡斯”)、贾德森换下卢卡斯-莱瓦、埃拉诺。第67分钟,小卢卡斯假摔吃到黄牌。第69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内马尔距门12米处右脚凌空怒射,克鲁尔下意识将球挡出!第70分钟,小卢卡斯距门20米外右脚大力抽射,球高。荷兰再度换人,沙尔斯换下斯特罗特曼,巴西队用埃利亚斯、莱昂德罗换下罗比尼奥、弗雷德。

第79分钟,拉米雷斯背后侵犯罗本,吃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第81分钟,范德维尔外围的远射被塞萨尔轻松没收。两队继续大举换人,阿德里亚诺、博拉鲁兹替补出战。第88分钟,内马尔假摔吃到黄牌。最终两队无心恋战,0-0比分定格。

双方出战阵容:

巴西(4-3-3):1-塞萨尔/2-阿尔维斯、3-卢西奥、4-蒂亚戈-席尔瓦、6-安德烈-桑托斯(12-阿德里亚诺,第85分钟)/5-卢卡斯-莱瓦(21-卢卡斯-达-席尔瓦,第65分钟)、8-拉米雷斯、10-埃拉诺(17-贾德森,第65分钟)/7-罗比尼奥(15-莱昂德罗,第75分钟)、11-内马尔、9-弗雷德(18-埃利亚斯,第75分钟)

荷兰(4-2-3-1):1-克鲁尔/2-范德维尔(12-博拉鲁兹,第85分钟)、3-海廷加、4-马泰森、5-皮耶特斯/6-德容(14-马杜罗,第65分钟)、8-斯特罗特曼(15-沙尔斯,第74分钟)/11-库伊特(17-埃利亚,第65分钟)、10-阿费莱、7-罗本/9-范佩西(18-亨特拉尔,第65分钟)

(冷雪)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uir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