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正文

国乒伦敦奥运名单难产 确定日期推至6月10日

2011年06月03日14:13西安晚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本报讯 (记者 孙卫) 6月1日是向国际乒联上报伦敦奥运单打名单的日子,但到昨天本报截稿时止,国乒奥运单打名单依然难产。据悉,鉴于中国队难以取舍的实际情况,国际乒联决定网开一面,将中国队确认名单的时间延至6月10日。

到底哪四位球员能登上伦敦奥运单打赛场?据圈内人士分析,目前世界“一哥”、“一姐”王皓(微博 博客)和李晓霞(微博)已基本确定率先拿到奥运单打门票。而新科世乒赛男、女单冠军张继科(微博)丁宁极可能获得另外两张单打门票。

这四人中,王皓的入围算是实至名归,无论资历还是实力,正值成熟期的王皓都最具竞争力,而李晓霞入围的最大砝码是其成绩稳定,尤其是外战成绩突出。张继科和丁宁则凭借在鹿特丹加冕而抢得先机。在最新一期世界排名中,男乒前三位是张继科、马琳(微博)、马龙(微博)。从发展潜力和世界排名两方面看,张继科都胜于最大竞争对手马龙。丁宁也是靠世乒赛冠军证明了自己,而且女乒队史上还从未有过世乒赛单打冠军缺席奥运会的情况,所以让丁宁去伦敦奥运参加单打比赛也算合情合理。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