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评论 > 篮球 > 正文

腾讯特评:小牛被“热四” 诺维茨基哪里错了

2011年06月02日08:24腾讯体育[微博]闫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文/闫松

现今NBA(微博)流行酷词“黑八”,不知道未来“热四”这个词会不会走红?

昨天,NBA总决赛首回合,热火在最后四分钟搞定小牛。当时的小牛还只落后4分,但是“三巨头”轮番出击,让诺维茨基独木难支。

——波什强打造成诺维茨基犯规,两罚两中,韦德在比赛还有3分06秒时三分得手。詹姆斯突破扣篮并造成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热火迅速取得10分的优势。在詹姆斯完成空中接力扣篮后,热火以91比79领先,此时距离比赛结束只有40.6秒。“诺天王”无力回天。

这不是热火在系列赛中偶然的“四分钟”。在东部决赛和半决赛中,公牛凯尔特人全部被“热四”过。四分钟让对手崩盘,

有人说是10000万次的概率都达不到的机会。但是,热火做到了,而且干得异常漂亮。

热火在东部半决赛淘汰

凯尔特人的第六场,詹姆斯包办全场最后的10分,热火打出了16比0的攻击波,最后4分29秒,凯尔特人1分未得。

热火在东部决赛淘汰公牛的第五场,更是上演了可以载入史册的末路狂奔。在最后近四分钟落后12分的绝境下,完成经典逆转。赛后,热火众将全都跑到更衣室看比赛回放,连毕比自己都感慨:“这个时候能逆转12分,我在电视上都没见过”!

对于双方实力悬殊的比赛,最后四分钟就是垃圾时间,但是,旗鼓相当的较量,最后四分钟堪比黄金。 现在我们要问,谁能挡住热火的最后四分钟?

平心而论,小牛是目前唯一有足够实力代表西部挑战热火的球队(可惜了湖人)。诺维茨基几乎达到了个人职业生涯的颠峰,但是,他们面前的东部狂人是詹姆斯、韦德、毕比,MVP罗斯(微博)也阻挡不了三巨头的暴力推进。诺维茨基可以在个人的数据上击败詹姆斯,但是小牛的整体实力确实要略逊热火一筹。

有个有趣的现象,随着诺维茨基带领小牛杀入总决赛,他成为了民间和媒体热捧的对象。可能,其中有一个情结因素——就是诺维茨基从没拿过总冠军,而且,他曾经距离冠军奖杯那么近过。

可是,问题来了。詹姆斯也从没拿过总冠军,而且,他也曾经距离冠军奖杯那么近过。这是为什么?

唯一的解释就是,诺维茨基加盟小牛12年,从来不舍不弃。他和小牛一起“黑八”过,也杀进过总决赛,现在33岁这把年纪,老天应该给他一个交代了。反观詹姆斯,他最被指摘的是,当年为了总冠军抛弃了骑士,去了迈阿密。或许,“忠诚”二字是人们支持诺维茨基的真正情结。

诺维茨基第一场总决赛,左手中指肌腱就撕裂了。这是热火的福音,小牛未来的比赛会更加凶险。“热四”时间随时会再次窒息小牛。诺维茨基是名副其实的天王,但恐怕继2006年之后,他在热火面前还是那个——“悲情天王”。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oules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