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诺天王:手感糟糕与防守无关 懊恼没抓住机会

2011年06月01日16:0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日,ESPN报道,德克-诺维茨基今天比赛很是郁闷,他在比赛当中左手中指肌腱拉伤,而且进攻中表现低迷,18投7中,投篮命中率不及50%,这是诺维茨基过去11场比赛里第二次投篮命中率不到50%,上一次还要追溯到季后赛首轮对波特兰开拓者

尤杜里斯-海斯勒姆像06年总决赛再次肩负贴身防守诺维茨基任务,同时克里斯-波什也对诺维茨基进行包夹,这让诺天王投篮受到影响,在单人防守下诺维茨基12投6中,而遭到对手包夹或协防时候,诺维茨基6次出手只命中1球。诺天王认为手感糟糕跟自己有关,而非对手的防守。

“我拥有一些机会,”全场得到27分、罚球12次全部命中的诺维茨基说道,“上半场我有过好几次突破,我要做的就是把球放入篮筐内。上半场我错失了右侧一个上篮机会,左侧依次上篮也刷筐而出。我必须保持这种攻击状态,海斯勒姆在大前锋位置上一个优秀的防守者,也许是联盟当中最好的其中一个,如果我还有机会,我要做的就是完成最后一击。”

诺维茨基在总决赛之前场均得28.4分,投篮命中率为51.7%,即使首场比赛里他得到27分,但是效率还是季后赛里最低的,在西部决赛里诺维茨基有两场出手次数少于20分,但得分均超过40分。小牛本场比赛投篮命中率为37.3%,诺维茨基在其中已经做得很好。小牛队中防守专家斯蒂文森说,“他们包夹做得太好了,从弱侧上来包夹。”

诺维茨基职业生涯中遇到过很多强悍的防守,但是很少有球队能像热火一样,兼具力量和竞技力。小牛主教练里克-卡莱尔说,“他从任何方向都接不到球,海斯勒姆很善于防守,下一场比赛里热火还是会继续这样打,我们必须要有机会让德克接到球,创造机会。”

(青椒)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