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高洪波谈韩鹏李玮锋落选 称国足大门永远敞开

2011年06月01日11:11体坛网[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张远昆明报道

5月30日,国家队在昆明集中,他们将在这里进行为期一周的集训,这是高洪波第一次把训练营扎在海埂,这也是国家队时隔4年后首次回到这里。

这次集训,并非只是对队员状态的一次摸底,更标志着高洪带领国家队向巴西世界杯冲击之路的起点。高洪波对未来充满了期待,“这次选择海埂,是因为这里有近40年的悠久历史,被看作‘中国足球的摇篮’,大家在这里都有一种回家的感觉,希望国家队借助这里重新起飞!”

站在海埂,高洪波的目光已经聚焦到2014年的巴西世界杯。不过路还是要一步一步走,为期一周的高原集训,还包括6月5日的一场同乌兹别克的热身赛。在高洪波看来,用于战术训练的时间实际上也只有4到5天,而由于受困于队员在联赛中带来的伤病的影响,又让这仅仅几天的战术训练,在质量上也打了折扣。但高洪波还是认为这次联赛间歇期的集训,非常有必要,从重温国家队战术打法的角度,他认为,“两个多月没有集训,队员的记忆会出现淡化的情况,另一方面,回到俱乐部之后,各支俱乐部队在球队的战术要求上也并不相同。”

这次集训除了在昆明与乌兹别克热身外,还要在6月8日移师贵阳,与朝鲜打一场热身赛。在高洪波心目中,乌兹别克属于亚洲二流球队,而朝鲜由于参加过上届世界杯,是当之无愧的“亚洲一流”。谈到这两场热身赛,高洪波坦言,“7月世界杯预选赛的战术指导思想和这两场热身赛肯定不同,主要是通过热身赛找到不足,同时对对手有个了解。”不过,他同时也承认,由于国家队7月23日的首场世界杯预赛的对手是老挝和缅甸之间的胜者,不管对手是谁,这两场热身赛所能提供的借鉴意义并不大。不过等到了之后的20强赛,这两场热身赛意义才能显现,“因为在之后的20强赛可能会遇到这两支队伍,也是一个了解对手特点的机会,为后面的比赛做准备。”

本次集训,外界呼声甚高的韩鹏(微博 博客)、李玮锋、陈涛、于大宝等实力派球员,依旧没有入选。对此,高洪波解释说,这次集训名单并不意味着将来征战世界杯预选赛、外围赛的名单,“只要是一名队员有能力丰富国家队打法、有为国家效力的意愿,国家队大门都会为他敞开!”高洪波再次表明态度,“在国家队组建之初,我就说过,国家队不是11个人,而是30个人,我希望每个位置上都有至少两到三名实力相当的球员储备,就算出现伤病,也不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实力。”

高洪波表示,相对于球员的名气,他更加看重的是他们的实力和状态。与乌兹别克和朝鲜的两场热身赛,也是对联赛开始后国脚们状态的一次摸底。“目前的国家队还存在诸多不足,希望我们能够尽快丰富风格打法。中国足球人现在是倍感压力,也希望中国足球能尽快提升,一天比一天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