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再战小德欲终结三连败 费德勒需防一不稳因素

2011年06月01日03:1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再战小德欲终结三连败 费德勒需防一不稳因素

费德勒跑动中回球[点击浏览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北京时间6月1日凌晨消息,没有辜负球迷们的深切期待,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成功在半决赛中会师,毫无疑问这是本次法网开赛以来最受人期待的一场比赛。对于之前已经在与对手交锋中吃到三连败的费德勒来说,本场比赛将是他复仇的良机,但是面对状态如日中天的对手,费德勒想要取胜必须将自己的技术特点发挥到极致才行。

单从竞技状态来说,目前的费德勒和德约科维奇可谓不相上下,尽管德约科维奇在本赛季至今保持不败,取得的冠军数量远远在费德勒之上,但是瑞士天王在本次法网赛中的表现堪称完美,在五场比赛中保持一盘不失,而且击败的对手包括了瓦林卡以及孟菲尔斯等红土高手,因此德约科维奇在这方面实际上并无任何优势可言。

从两人的交锋纪录看来,双方之前有过22次交锋,费德勒目前仍以13胜9负占据优势,其中在红土上瑞士天王2胜1负领先,不过值得注意的是两人之前在法网的比赛中还没有过交锋,此番对决将是两人首次在五盘三胜制的红土比赛中相遇,因此过去的交锋纪录并没有太大的参考价值,双方的临场状态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比赛的走势。

不过德约科维奇应该在心理方面占据一定优势,毕竟两人本赛季的3次交锋全部以塞尔维亚的胜利告终,而且这三次交锋中费德勒仅仅只拿下一盘。在今年澳网的比赛中,费德勒在几乎没有给对手制造出任何麻烦的情况下完败出局,这场法网的半决赛,费德勒能否克服自己心理方面的阴影将也是非常重要的。

当然,费德勒如今还存在一个非常不稳定的因素,那就是他的正手失误率。从今日与孟菲尔斯的比赛就可以看出,费德勒的发球、反手、网前拦截都表现出来极高的水准,唯有正手的发挥显得不是很稳定,虽然依靠正手他可以打出不少漂亮的制胜分,但是相应的失误也有不少,尤其是在底线陷入僵持的时候,他的正拍经常有一些离谱的失误。从赛后的技术统计也可以看出,全场比赛在他总共42个非受迫性失误中,正手失误占到了3/4还多。

与德约科维奇的比赛,费德勒最大的武器正是在于自己的正手进攻,由于德约科维奇的技术非常均衡,想要打破对手的防御体系费德勒必须有超强的进攻火力才行,这就要求他的正手在打出足够制胜分的同时,还必须尽力控制自己的失误,这将是本场比赛的决定性因素之一。(禁区灵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