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张吉龙任代理主席 > 正文

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 中国人首次坐这位置

2011年05月31日16:00法制晚报曾耀莹我要评论(0)
字号:T|T

恐怕谁也不会想到,一场折腾了约半年的“国际足联大选”混战,“得利者”竟是中国人张吉龙。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记者收到来自亚足联的电子邮件,亚足联执委会发表声明确认,现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中国人张吉龙将成为亚足联执行主席,接替原主席、卡塔尔人哈曼行使亚足联主席职权。

虽然名义上还只是执行主席,但这个职位的权限与实际的亚足联主席完全相同。这也是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一次有人出现在亚足联主席的位置上。

哈曼被指控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足联大会向集体提供金钱,他已被停止一切足球活动,并退出了国际足联主席的竞选。

●决定出炉

亚足联昨日开会确认 张吉龙今天收到消息

昨天,亚足联执委会在瑞士召开特别会议,专门对哈曼接替者的问题进行了讨论。由于时差和距离的原因,中国媒体并未第一时间得到张吉龙接任哈曼的消息。

前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昨日在接受法新社记者采访时确认,按照亚足联的章程规定,作为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张吉龙此时应自动接替已经被国际足联禁止参与足球活动的哈曼,成为亚足联的执行主席。

法新社报道中援引维拉潘的话:“主席一职空缺,中国的张吉龙可以立即成为执行主席,哈曼无权对此以任何形式和方式进行干涉。”

虽然此后,《印度时报》、路透社、美联社等世界各大媒体都对张吉龙任亚足联执行主席一事进行了报道,但据国内媒体报道,张吉龙本人一直在等待亚足联的正式确认。

据悉,张吉龙昨夜一直没有合眼,直到亚足联在官网上贴出他出任执行主席的公告,他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亚足联宣布,在针对哈曼的调查没有任何明确的结果出来之前,将任命亚足联最资深的副主席张吉龙为执行主席。亚足联将按照此前制定的方略,提高和发展亚洲足球,巩固和完善亚洲各个国家和地区之间的团结和稳定。

●相关链接

大选最后时刻布拉特挤掉哈曼

哈曼因为行贿受到了国际足联道德委员会的调查。

据外媒报道,哈曼在中北美及加勒比海地区参加的足联大会演说成为他下台的“导火索”。哈曼参加加勒比联盟会员协会的特别会议期间,布拉特安排了线人将当地足协要员与哈曼的谈话全部秘密摄像。

昨天凌晨,道德委员会宣布暂停哈曼亚足联主席一职。虽然哈曼对布拉特提出了反诉讼,但道德委员会的调查结果表明布拉特是清白的。

哈曼29日宣布退出国际足联主席的选举,这次国际足联大选将是布拉特一个人的独角戏。

人物链接·张吉龙

年龄:59岁

籍贯:山东烟台

工作经历:1969年参加工作。

2008年11月,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正司级)。

2009年1月被任命为国家体育总局对外体育交流中心主任、党委副书记。同时担任亚奥理事会体育运动委员会主席和亚足联第一副主席。

2011年5月30日,被任命为亚足联执行主席。

相关专题:

张吉龙任亚足联代理主席
订阅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fuqia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