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汪大昭:帕帅化腐朽为神奇 中超并非全是国安

2011年05月31日10:3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汪大昭:帕帅化腐朽为神奇 中超并非全是国安

汪大昭微博截屏

腾讯体育讯 一场4-0的大胜,让国安队在联赛的第一个间歇期来临之前登上了积分榜的榜首。当然,让国安队在短时间内有脱胎换骨变化的肯定是那个葡萄牙人帕切科,《人民日报》的体育部主任汪大昭就在微博上称帕切科有着花腐朽为神奇的高招,不过汪大昭同时也指出并不是所有的中超球队都能有国安这样的潜力可挖。

帕切科的姗姗来迟一度让国安球迷对新赛季充满着疑虑,联赛首场比赛2-0完胜江苏之后,国安队在第2和第3轮的比赛中,连续两轮无法取胜,这其中主场1-3败给杭州绿城的比赛尤其让国安球迷对新赛季的前景更为担忧。不过随后的四轮联赛,国安队摧枯拉朽般的取得四场连胜,其中三场比赛都取得了3-0的大胜,足协杯的赛事更是6-1横扫南昌衡源,帕切科的威望也在这个时候达到了顶点。

但是国安队前进的步伐并没有就此终止,联赛第9轮的比赛,在榜首两强非平即负的情况下,国安遇到新赛季第二次登上积分榜的良机,上次客场0-0被辽宁逼平受阻,这次国安队在主场再也没有让机会从身边溜走。4-0横扫深圳红钻,昂首登上积分榜榜首,而且国安队是中超16支球队中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这样的球队排名积分榜榜首完全是名至实归。

《人民日报》体育部主任汪大昭在国安登上积分榜榜首之后,对葡萄牙人化腐朽为神奇的功力同样称赞有加:4球大胜深圳,这只不过是抓住了绝好机会的一半,否则很可能创造中超8年来单场破门纪录。国安人人都要打疯了,这正是帕切科的过人之处。把比赛踢成这样,反而不累,这正是足球的规律所在。不过,并非每支球队到帕切科手里都能有这样的变化,否则,请来16位“帕切科”,中超就能变成葡超了。

不过在点评帕切科的同时,汪大昭还是委婉的批评了国安队把握机会的能力,如果国安球员把握机会的能力更为出色一点的话,国安队很可能改写中超单场破门的纪录。但是在汪大昭看来也不是所有的中超球队请来一名出色的教练,就能成为下一个国安,中超其他球队球员的能力成为制约他们更进一步的桎梏,国安本场比赛的对手深圳就是一个很好的写照,拥有世界级名帅特鲁西埃,深圳队却无法阻止自己的城门四度被洞开。(扎库米)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