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韦德向热火表示忠心:我盼望能在迈阿密终老

2011年05月30日10:5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30日,《佛罗里太阳哨兵报》报道,德文-韦德迈阿密热火表示忠心,“闪电侠”坦言他盼望能够在热火终老。

在2010年的夏天,韦德曾被认为有可能离开热火,但他最终留了下来,并与勒布朗-詹姆斯克里斯-波什成为队友。回忆起当时的情况,有记者询问韦德,韦德是否考虑过前往克里夫兰骑士打球,在那里与詹姆斯并肩作战。韦德透露他和詹姆斯关系非常好,但詹姆斯当时并没有劝说他去骑士效力。“他是我最好的朋友之一,”韦德说,“但他当时没有就这件事游说我。”

韦德2003年进入NBA(微博)至今一直效力于热火,韦德认为一位王牌球员不应该轻易转会,但这种事往往难以控制,他很幸运能够一直身披热火战袍。“你看一看那些明星球员,当他们是王牌球星的时候,效力过3支球队已经是极限了,”韦德说,“不过事情总是不能尽如人意,我一直很幸运,能够在一座城市效力至今。”

在热火结束自己的职业生涯,这是韦德希望能够实现的目标。“那对于我而言将是一份荣誉,”韦德说,“我盼望能够留在这里为自己的职业生涯书写句号,作为一名热火球员退役,在一支球队终老,这是大多数球员没有做到的。”

热火在2006年夺冠后,经历了一段痛苦的重建期,韦德表示那段经历让他知道成功需要耐心。“我们夺冠后那一年,我们的阵容保持不变,但队伍老化了,我们知道将进入重建阶段,”韦德说,“我们当时并没有计划失去沙奎尔-奥尼尔,但当他离开后,我们真的开始重建了。”

“我不想在重建期停留太久,但我知道我们必须要经历那段痛苦,我的健康状态不理想,我接受了手术治疗,”韦德说,“我不想让自己职业生涯的黄金期用在重建上,但我清楚我还有合同需要执行,那段时期会很快过去的。”(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