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姚明:生几个我决定不了 教育与叶莉扮黑红脸

2011年05月30日08:53东方体育日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上周四晚上刚回国,在家仅仅休息一天后,姚明受第一财经频道《头脑风暴》节目组之邀,录制了一档六一儿童节的特别节目。正所谓童言无忌,现场小朋友向姚明提出了各种稀奇古怪的问题,让习惯了正经八百被提问的姚明忍不住一次次笑场。

“姚明,你几岁了?”第一个小朋友的提问就让姚明不知如何作答。坐在沙发座上,冥思苦想了半天,姚明第一次感到回答年龄问题是件挺让人苦恼的事情。活动现场,姚明不仅回答了小朋友的各种提问,还与他们分享了自己的梦想。姚明说他小时候的梦想是做科研和考古,但因为长大后他就被要求进行篮球训练,姚明并没有在自己最初的兴趣上有所发展。

节目录制一段时间后,原本因身高差距,感觉与姚明有点距离感的小朋友慢慢地贴近这个大个子,他们向姚明抱怨学校的班主任太严厉,家庭作业太多等等问题。另外,因为活动现场有不少家长,当他被问及子女的教育问题时,姚明说:“我也一直在考虑女儿的教育问题,在家里我和太太商量着说,‘我们要不要一个扮红脸,一个扮黑脸。’”

此次,姚明将刚满一岁的女儿姚沁蕾首次带回上海,节目录制现场, 主持人也问了很多有关他女儿的问题。当被问及他总共给女儿换过几次尿布时,姚明抿着嘴巴,有点惭愧地笑了起来。“大概也就两次吧,一般都是她母亲换的尿布,我帮她换尿布次数,应该是十个手指都数得清的。”姚明说。外界似乎一直非常关注姚明和叶莉是否准备再生个孩子,对于这一敏感问题,姚明幽默地回答道:“那你不能只我问,这不是我一个人能决定的。”

因为这是一档儿童节节目,节目录制现场,并没有人就火箭队新上任的主教练麦克海尔向姚明提问。其实,媒体私下向姚明问过这方面问题,但他并不愿意多做回应。对于媒体们讨论的有关麦克海尔上任对他在火箭发展的利弊问题,姚明似乎也并不关心。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