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惊艳40米吊射破亚冠魔咒 他无愧皇马名宿提点

2011年05月29日22:25腾讯体育[微博]张寿松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9日,中超联赛第9轮的比赛继续进行,杭州绿城队主场迎战天津泰达队,最终天津泰达队2-1在客场战胜了杭州绿城队,拿到了本赛季客场比赛的首胜。泰达队于大宝在上半场结束时一脚精彩的吊射为球队首开纪录,本粒进球于大宝在距离球门35米开外左脚迎球吊射空门得手,从精彩程度来看,可谓本年度中超至今为止最为精彩的一粒进球。

虽然天津泰达队和杭州绿城队两队在亚冠赛场上均已出局,但是从今年整体的状况来看杭州绿城队与天津泰达队均是有实力争冠的队伍。杭州绿城目前主场4战全胜,而天津泰达仅在客场拿到2分,但在中超赛场上,绿城还从未战胜过泰达。本场比赛,在主场风头正劲的绿城必将全力打破这个魔咒。

本场比赛属于本轮的焦点大战,天津泰达队派出了最强阵容,陈涛、于大宝、西亚诺等球员均在首发名单中。开场后,双方打的比较谨慎,主场作战的杭州队试图控制比赛,多次发动强有力的进攻。但作为天津泰达队的核心于大宝来说似乎并不买对方的帐,积极组织球队发动进攻,打压杭州绿城的嚣张气势。于大宝在场上积极的跑动令对方球员难以招架,第7分钟,陈涛右路策动攻势,于大宝接他的横传挑传给高速插上的陈涛,可惜守门员出击化解了险情。第42分钟,吴伟安一脚长传打到绿城后卫身后,门将姜波冲出禁区头球解围却顶到了于大宝脚下,于大宝在距离球门35米开外左脚迎球吊射空门得手,这脚进球充分体现出于大宝的足球智商和足球技能。于大宝作为前锋队员其进球的意识和果断,在中超至少可以说是无人匹敌。在泰达的上个客场不敌申花的比赛中,于大宝也同样奉献了一脚精彩的世界波。

下半时比赛中,于大宝更是发挥了核心球员的作用,第50分钟,在球队一度被对方压制的情况下,他在右路的一次妙到豪癫的直传险些助攻陈涛头球扩大比分,同时也调度了球队的士气。第66分钟,又是他的一次远射,险些敲开了绿城的大门,这也是泰达队下半时为数不多的射门机会。

连续的亚冠和中超双线作战,并没有让于大宝感到过分疲劳,在出线到赛场后,他立刻就展现了自己的超凡潜质。在本赛季的比赛中,于大宝的表现更加耀眼,在亚冠首场客战济州联的比赛中,他的飞身抢射就为球队夺下了3分。而在回到联赛中,目前他已经打进2球,助攻2次。皇马将在8月6日在水滴体育场与泰达进行友谊赛,皇马的传奇球星布特拉格诺上周就抵达津门,在谈到泰达队时,他就曾直言不讳的表示,前本菲卡的前锋于大宝表现突出。于大宝不仅技术灵敏,身体也强于国内球员,不管是对于天津泰达来说,还是对于国家队来说,于大宝均属于进攻利器)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