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2011年全国男排大奖赛遂昌赛区 辽宁3-1四川

2011年05月29日00:23中国排协我要评论(0)
字号:T|T

2011年全国男排大奖赛遂昌赛区 辽宁3-1四川

比赛竞争异常激烈

在浙江男排与上海男排激战5局之后,四川男排与辽宁男排的比赛如期上演。在这场事关荣誉的比赛中,谁也不愿意带着3连败的成绩离开赛场,因此两队的比赛同样显得异常激烈。

最终,辽宁男排技高一筹,以3:1的总比分战胜对手,赢得了这场荣誉之战。

首局比赛一开始,两队便展开针尖对麦芒的交锋。你得一分,我便还你一分,双方你来我往,比分也随之交替上升。8:7,辽宁男排首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过后,辽宁男排加强了后排防守,几次防反打得相当鼓舞士气,球队也渐渐将比分拉开。不过自身的失误让辽宁男排的领先优势没能保持多久,反而让四川男排连得4分后反超了比分,率先以16:15进入了第二次技术暂停。

此后的比赛,再次陷入了僵局。从16平一路打到23平后,辽宁男排终于抓住机会,用一记精彩的双人拦网,狠狠地将四川男排的扣球摁在对方的半场,从而以25:23艰难地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两队同样争夺激烈,比分也一如上局比赛一般交替上升。或许是实力相当的缘故,两队的每一分都要经过数回合的拉锯战才能分出胜负,而双方的比分也像说好了一样,你涨一分,我涨一分,从头至尾保持着你追我赶的态势。

直到21平之后,辽宁男排才利用对手的大意将分差拉大到2分。尽管四川男排连忙叫了暂停,但依然无法突破辽宁男排的拦网,从而遗憾的以22:25再失一局。

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四川男排加强了串联方面的小球处理,而辽宁男排无疑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多少显得有些懈怠,连续几次失误之后,被四川男排抓住机会,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并以8:5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四川男排坚定不移地贯彻减少失误、主抓一攻的战术指导,频频利用跑动拉开空当,保持着比分上的领先。而辽宁男排在急需要追分的时候却总是产生这样或那样的失误,导致白白失分,只能扮演者追分者的角色。

然而好景不长,关键时刻,辽宁男排再次加强了拦网的强度,让四川男排的进攻连续受阻,不知不觉间竟然被辽宁男排反超了比分,比赛从而再度陷入胶着。在关键的最后几分争夺中,辽宁男排再度受困于自身失误,被四川男排以25:22的比分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辽宁男排终于没有再犯上一局失误过多的错误,从比赛一开始便牢牢将主动权控制在自己手中。尽管四川男排依旧打得很顽强,但是辽宁男排的进攻,特别是1号位的强攻屡屡撕开四川男排的防守,很快就将比分拉开。16:12,辽宁男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之后,似乎看见了胜利的曙光。

越打越有信心的辽宁男排进攻显得更加多变,无论是强攻还是吊球,甚至二次吊球,都让四川男排的防守捉襟见肘。最终,他们将比分上的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一刻,以25:15的大比分战胜对手,从而以3:1的比分赢下这场比赛。

赛后,辽宁男排的主教练隋盛胜对于球队能够在比分那么接近,竞争这么激烈的比赛中坚持下来感到很满意。“球员们打出了自己的水平,也打出了自己的特点。更为关键的是球员在关键时刻把握机会的能力。在第三局比赛失利的情况下,能够及时调整心态赢下最后的比赛,我对我的球员们感到满意。”

(文/摄 遂昌农信赛区)(中国排球协会华力宝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illkkl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