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女单热门接连出局 外媒预测莎娃或将是下一个

2011年05月28日22:3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在二号种子克里斯特尔斯出局之后,头号种子、世界排名第一的丹麦甜心沃兹尼亚奇也以0-2的比分被汉图楚娃淘汰出局,世界第一延续了她在四大满贯赛事中毫无收获的惯例。对此,美国《体育画报》的资深专栏作家维塞姆对目前的法网女单走势做出了预测,他认为下一个被淘汰的高排位种子将会是莎拉波娃,而沃兹尼亚奇的竞争力很强。

在女单两位最高种子接连出局之后,维塞姆认为莎拉波娃也很可能无法走到最后,在周四晚上她曾经被一名17岁的外卡小将逼到差点无法晋级第三轮,她的红土实力一直遭到怀疑。这样法网极有可能在开始阶段就丧失掉三位最有实力的球员。另一方面,这样开放性的比赛是观众愿意看到的,最后夺冠的球员与赛前公布的种子球员不一致,这使得比赛更加充满悬念。

面对女子网球这样的局面,外界有两种声音,一部分人认为更多的人可以进入超一流选手行列,而另一些人认为现在的高排名种子优势不够明显。对此维塞姆有着自己的看法,他认为种子球员的功底大不如前,克里斯特尔斯就在比赛中出现65次非受迫性失误,而这是直接导致她出局的原因。而维塞姆认为晋级第四轮的汉图楚娃实力不俗,她的能力并不像她的种子排位那样低,杜尔科击败斯托瑟的比赛同样说明了这一点。

在头号种子出局之后,维塞姆认为库兹涅佐娃能够在1/4区突围而出,库兹涅佐娃是多年来极具竞争力的选手之一,2009年曾夺得过法网冠军,维塞姆觉得她的排名应该比现在更高。最后,维塞姆对沃兹尼亚奇接下来的比赛也做出了预测。他认为,如果世界排名第一的选手带着那么多的争议来比赛的话,最多打到第四轮,这些怀疑不是没有道理的,接下来沃兹尼亚奇将同样以一号种子的身份去参加三周后的温网。维塞姆同样不看好沃兹尼亚奇能在温网打破自己的大满贯冠军荒,他表示沃兹的打法太过倾向于防守,但是有时候也应该多尝试下进攻型的打法。

(爱辛珏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