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王大雷扼杀赛季最佳进球 虹口大胜应记他一功

2011年05月28日21:47腾讯体育[微博]文初我要评论(0)
字号:T|T

王大雷扼杀赛季最佳进球 虹口大胜应记他一功

王大雷(微博)表现出色(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在沪蓉之役中,王大雷用一次世界级的扑救,扼杀了一记险些成为赛季最佳入球的任意球射门。在这次攻防过程中,成都队王存的任意球劲射,酷似卡洛斯攻破巴特兹球门的那记经典任意球。可王大雷却有如神助一般,其神奇的将球扑出,没有像巴特兹一样成为配角。正因为有王大雷存在,所以虹口拒绝了当年法兰西的悲剧。

王大雷在沪蓉之役中最为闪耀的一刻,发生在赛至21分钟时。当时成都队王存在前场中路为球队赢得了一个任意球,随后王存亲自主罚这记任意球,其距离球门大致三十五米处拔脚劲射,高速飞行的皮球在空中划出一道弧线并越过人墙,然后直奔球门右侧立柱与横梁的死角飞去。单从任意球射门的角度来说,除了在弧度方面略显不足之外,王存的这脚任意球可谓与卡洛斯的成名之作如出一辙。

众所周知的是,在1997年的法国巴黎四国邀请赛上,巴西左后卫罗伯特-卡洛斯以一脚四十米开外的大力弧线任意球攻破了法国门将巴特兹的球门。由于卡洛斯主罚的这记任意球,其速度、弧度和角度都达到了叹为观止的程度。所以卡洛斯不仅因此粒任意球令现场球迷目瞪口呆,更是因此震惊世界足坛。1997年的巴特兹成为了卡洛斯的配角,可今晚的王大雷却没有成为王存的配角。

不可否认的是,王存的这脚“准卡洛斯”式任意球固然是高质量,但是完成世界级扑救的王大雷却更胜一筹。在王存准备拔脚劲射之前,王大雷已然有了一个预判,而当王大雷看到皮球飞奔过来之时,其以惊人的反应速度和身体速率腾空而起,然后奋力的将皮球击中底线。毫不夸张的说,一旦王存将这个任意球踢进,那么便一定是赛季最佳进球的有力争夺者,由于当年卡洛斯的成名之作过于经典,所以王存一旦将任意球罚入,其经典程度绝对是可想而知的。

除了这次世界级扑救之外,王大雷在其余时间的表现也可圈可点。比如赛至24分钟时,戴琳在后防传球失误,成都队范培培抢断之后沿左侧突入禁区并小角度射门,这一次又是王大雷飞身侧扑,让范培培近在咫尺的射门无功而返。赛至83分钟,王大雷又以一次精彩的扑救,没收了张远极具威胁的内切劲射。至于上海队在赛至68分钟时丢掉的一球,王大雷无需承担什么责任;因为当时上海队的左路防线和禁区中路均失陷。

而纵观上海主场4-1怒斩成都一役,人们记住了阿根廷前锋萨梅隆的帽子戏法,记住了老将姜坤的助攻帽子戏法。不过王存的“准卡洛斯”式任意球、王大雷世界级的神奇扑救,也着实是令人印象深刻。王大雷固然扼杀了险些成为赛季最佳入球的射门,不过虹口体育场却因王大雷而骄傲。(文初)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