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施奈德27日宣布退役 大满贯冠军依然是一个梦

2011年05月28日21:1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消息,征战了17个赛季的瑞士左撇子选手施奈德在周六宣布了她退役的消息,在职业生涯中她获得了11个单打头衔,59次参加大满贯赛事,而对于大满贯冠军的渴望也只能停留在梦想上。

施奈德在本届法网首轮出局后公布了她退役的决定,从1996年起,她就开始征战在这片红土场地上,“是时候结束我的网球生涯了,”在宣布退役的新闻发布会上,32岁的瑞士老将情绪激动、满含热泪,“我一直希望自己能获得一个大满贯冠军,但事实证明这依然只是个梦想。”

在2004年施奈德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晋级四强,之后的整个赛季她都表现出色,这使得她在2005年曾经达到职业生涯最高排名——第七位,她和男友霍夫曼在2003年12月走进婚姻殿堂。“有时候你不知道改怎么办,没有人知道该做什么,怎么帮你,所以你就只能自己做决定。”施奈德说,“我长大了,有自己的性格,这样的生活很艰难,但是没有什么是免费的,我一直知道这一点,我的生活就是网球。”

在她在法网首轮出局之后,施奈德突然意识到退役的时间到了。“我很幸运可以在世界各地打球,可以认识全世界的球迷,在比赛中夺得冠军,那种可以压倒一切的感觉。不过现在,我需要一些时间去适应没有这些。”她说,“我已经在网坛很多年了,但是在红土赛场的最后五周,我没有做任何事情的欲望,这是我内心的真实想法,在首轮落败后我觉得有必要做一些决定了。”

施奈德自称最好的记忆是在2002年的苏黎世比赛中,她在决赛中战胜了达文波特,在家乡父老面前夺冠。在她长达17年的职业生涯中她击败过许多高排位的球员,包括辛吉斯、小威廉姆斯、格拉芙、克里斯特尔斯、海宁以及现在的世界第一沃兹尼亚奇等。但这并不能减少施奈德的遗憾,她自称缺少大满贯冠军的退役让她的遗憾变得十分强烈,当自己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渴望着有一个大满贯冠军,但是直到今天,它依然是一个梦想。

(紫菊若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ayw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