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小牛总经理惊曝秘闻 诺维茨基伯乐竟是巴克利

2011年05月28日14:28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8日,《达拉斯晨报》报道,达拉斯小牛总经理兼篮球事务执行总裁唐尼-尼尔森透露,德克-诺维茨基的伯乐是查尔斯-巴克利,当年是巴克利发现了诺维茨基的才华,并向尼尔森推荐了诺维茨基。

诺维茨基是小牛的救世主,在“德国战车”加盟小牛后,小牛逐步摆脱了西部鱼腩的角色,成为联盟的劲旅,已经两次闯入总决赛。尼尔森在1998年选秀大会上慧眼识人,小牛在首轮第六位摘下罗伯特-泰勒密尔沃基雄鹿在首轮第九位得到诺维茨基,尼尔森策划了一笔交易,小牛用泰勒为筹码,从雄鹿换取了诺维茨基和帕特-加里蒂,这笔交换让小牛迎来了全新的发展篇章。

引进诺维茨基成为尼尔森经理人生涯的妙笔,尼尔森被认为是诺维茨基的伯乐。在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尼尔森透露了一个鲜为人知的消息。尼尔森表示并不是他首先发现诺维茨基的,他知道诺维茨基这名球员是来自一个人的推荐,这个人是巴克利。

“当时我还在为菲尼克斯太阳工作,担任他们的助理教练。我第一次听到诺维茨基的名字是来自巴克利的描述,这很令人惊讶吧,”尼尔森说,“查尔斯当时刚从国外回来,他告诉我有一位很年轻的德国小伙子非常优秀,那是我首次听说诺维茨基。”

也许巴克利没有料到,他当时的推荐促成了小牛与诺维茨基近乎完美的结合。不过从尼尔森的爆料中可以得知,巴克利欣赏诺维茨基已经很久了。在本赛季季后赛中,巴克利始终力挺诺维茨基,将诺维茨基称为无解的武器。在西部半决赛进行期间,巴克利表示洛杉矶湖人根本防不住诺维茨基,结果湖人确实拿诺维茨基毫无办法,小牛横扫湖人晋级。西部决赛开战前,巴克利坦言诺维茨基远胜凯文-杜兰特,结果诺维茨基两次砍下40+,率领小牛以总比分4-1淘汰俄克拉荷马雷霆。小牛在总决赛遭遇迈阿密热火,巴克利继续支持诺维茨基,称小牛今非昔比,小牛能够熄灭热火夺取总冠军。(硬币)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