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对位PK:詹姆斯韦德强势 小牛三位置明显占优

2011年05月28日08: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时隔5年,迈阿密热火和达拉斯小牛再度在总决赛相遇,而相比起5年前,两队都有一位超级巨星仍然留守队中,至于其他方面则有了巨大改变。此时此刻,让我们将两队的主力阵容的五个位置和替补之间进行一番对比和PK,从而看看两队哪个位置上更占有上风,哪个位置上存在着缺陷。

中锋PK:乔尔-安东尼 2星半 负 泰森-钱德勒 4星

作为一位主力中锋,安东尼很多时候只不过是一位打酱油的存在,而反观钱德勒则是如今小牛的防守中枢和篮板守护神,他的价值和在球队中的地位远在安东尼之上,总决赛中他的戏份也许会比人们想象中的多出不少。然而钱德勒的直接进攻能力仍旧较弱,假如他在这方面过于自信,防守端仍有一些实力的安东尼大概会给他一些苦头。

大前锋PK:克里斯-波什 4星半 负 德克-诺维茨基 5星

目睹了今年诺维茨基在季后赛中的表现,恐怕只能够用惊为天人来形容。诺维茨基恐怖的进攻能力和似乎被低估的防守和篮板方面的作用,注定会给热火也造成巨大麻烦。只要诺维茨基在比赛里找到节奏,波什绝对无法防住他的进攻。反观波什,他在季后赛中渐渐找到了自信和侵略性,如果他可以和诺维茨基进攻端互爆,那么就等于完美完成了自己的任务。

小前锋PK:勒布朗-詹姆斯 5星 胜 肖恩-马里昂 4星

马里昂并不算太差,但是詹姆斯实在太好。在今年的季后赛里,詹姆斯并没有打出更为华丽的数据,可是他恐怖的效率,惊人的体能,乃至决胜时刻救世主一般的表现,都让他显得根本无懈可击,不可防守。马里昂在攻防方面将会承受非常巨大的压力,他必须要死命相搏,但被完爆基本也没有悬念。

得分后卫PK:德维恩-韦德 5星 胜 贾森-特里 4星

之所以将特里视为得分后卫,很大原因就是在比赛多数时候他都出现在二号位,而先发的史蒂文森只能视为一个临时过渡的角色。不过即便如此,进攻方面较为优秀但还不够完美决胜的特里,依然会在和韦德的对决中全面落入下风。韦德恐怖的突破能力在06年彻底终结了小牛的冠军梦,而现在他又会怎样面对老东家呢?

组织后卫PK:麦克-毕比 3星 负 贾森-基德 4星

两位年龄偏大的控卫的对决中,老当益壮传球能力出色的基德肯定会完全压倒沦为一个定点射手的毕比。这是一组基本没任何悬念的比拼。

替补PK:热火 3星半 平 小牛 3星半

如果不考虑特里,两队替补之间的实力可谓伯仲之间,甚至在海斯勒姆,詹姆斯-琼斯米勒都先后在季后赛中扮演过奇兵后,热火的替补看上去似乎比小牛更有自信和更可能爆出冷门。不过小牛的替补绝非等闲之辈,海伍德的防守颇为扎实,斯托贾科维奇的三分精准,而巴里亚则总能带来活力和激情……双方派上轮换阵容的时候,状态往往会决定场上的形势。

整体对位:迈阿密热火 5星 胜 达拉斯小牛 4星半

从两队季后赛中的表现和发挥来看,他们都击败了足以证明自己实力的强敌,两队最终在总决赛中谁胜出都不会太让人意外。不过可以肯定的是拥有主场优势并且在决胜时刻发挥的越发驾轻就熟的热火现在看上去更有把握夺冠,他们的巨星效应仍然胜过小牛一筹。而小牛最大的优势所在,特里、巴里亚、佩贾以及海伍德个个表现优异,特里的投篮、巴里亚的突破、佩贾的三分以及海伍德的防守,均是小牛板凳席上暗藏的武器。

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