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渝连战赛前上演老友会 彪帅高调用领头羊开刀

2011年05月28日07:59重庆晨报刘苏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果不是亲眼目睹眼前的一切,你绝想不到,这会是一场中甲联赛焦点战役前的场面:没有剑拔弩张,只有友情无敌。吴庆夸张的冲向甘锐来个熊抱,赵和靖和罗毅嘻嘻哈哈扭打在一起,金尼一把把正蹲在地上给足球打气队医老张推翻在地,即便是稍微腼腆点的李国旭,也和老总陈宏亲热的握手不放……

“老友会”赛前上演

这是重庆力帆和大连阿尔滨两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遭遇,但主题不是你死我活,而是血浓于水。吴庆、赵和靖和金尼上赛季还效力力帆,其中吴庆和赵和靖两个重庆崽儿是职业生涯离开重庆的第一个赛季,金尼也在力帆待了一个半赛季,早把自己视为“哥斯达黎加籍重庆人”。阿尔滨助理教练李国旭,也是当年力帆的功勋级球员。而且在离开力帆前往成都五牛效力时,恰好和现在的力帆助教徐建业“同事”多年,所以两支球队实在有太多纠缠不清的关系。

昨天下午当力帆赶到大连大学进行赛前适应性训练时,大连阿尔滨的训练刚刚结束。没有丝毫的顾忌,吴庆等人就冲进力帆队的人堆里,嬉戏打闹、叙旧、互相调侃,一群相处多年的兄弟眉开眼笑。力帆守门员教练尼科一脸“怒气”,用他那难懂的荷兰英语喊道“没有朋友,只有对手”,但很快他就被冲过来的金尼一把搂住,“嘿,老家伙,过得怎么样?”荷兰人露出温暖的笑容,逗得旁边的力帆球员一通怪笑。

在和以前的队友们疯够后,赵和靖与吴庆走向老总陈宏,虽然外界一直传言两人是被力帆“清洗”,但眼前的一切显然足够和谐。陈宏关心两人在大连的生活是否如意,吴庆则和老领导开着玩笑,“报告陈总,虽然生活不如在重庆舒服,但我们已经慢慢习惯了”。两人转会阿尔滨,力帆在转会费等问题上大开方便之门,让吴庆和赵和靖更多是感激,“陈总,你们囊个也应该多呆一天嘛,这下请你们吃饭都没得机会”,赵和靖遗憾的抱怨着。

金尼笑言“保证不进球”

面对熟悉的重庆晨报记者,金尼也来了一个夸张的拥抱,同时还向记者炫耀自己的新文身,“怎么样,好看吧?”而当记者半开玩笑的说,“金尼,明天可不准进球”,哥斯达黎加人哈哈一笑,“好吧,我保证不进球,但我们还是会赢得比赛。”

在重庆晨报记者的要求下,吴庆、赵和靖和金尼一起站到了记者的镜头前,留下了一张合影。画面中,金尼依然搞怪,赵和靖依然腼腆,吴庆笑容灿烂。“我们三个经常一起照相,但这张照片有特殊的意义,一定记得给我留一份”,临告别时,吴庆告诉记者。

彪帅豪言:

要赢就赢领头羊

坐在记者的房间,吴庆和赵和靖感慨万千,年初从力帆离开,难免惆怅。但现在的大连阿尔滨,俨然已经是“中超预备队”,吴庆认真的告诉重庆晨报记者,“走出来这一步,现在看来是对了,我们真的大开眼界,整个人都成熟了不少。”

妻儿都跟随一起来到大连,两人又同租住在一个小区,让吴庆和赵和靖的大连生活依然有在重庆时的影子。而且吴庆还特意把以前在重庆时的座驾运到大连,平时赵和靖就蹭车一起去训练,两人几乎形影不离。“这家伙是绝对主力,奖金挣得多,但连油费都不出点儿”,老大哥吴庆拿小弟赵和靖开心,后者笑着回击,“你是老大哥的嘛,踢了这么多年球,家底厚得多。”吴庆3岁多的女儿已经在大连一家双语幼儿园上学,贤惠的老婆相夫教子,已经上了正轨的生活其乐融融。赵和靖的妻子虽然也到了大连,但只有一岁多的孩子尚在重庆,“等孩子稍微大点,再接到大连和吴姐姐一起混”,在阿尔滨踢着绝对主力,被昔日队友笑称为“奖金挣到手软”的赵和靖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当初离开重庆,多少有些心不甘情不愿,但走出从小生活的重庆,呈现在两人面前的是一片美妙的广阔天地,这是重庆晨报记者与两人畅谈之后的最深印象。“现在最大的心愿就是,力帆和阿尔滨今年可以一起冲超。我们都是重庆人,总有一天要回家”,吴庆说。

老友相见,分外亲热

吴庆赵和靖畅谈大连故事

“走出重庆,我们大开眼界”

客场面对中甲“巨无霸”大连阿尔滨,力争全身而退似乎是力帆最正常最现实的想法。不过昨天下午在大连大学体育场进行赛前场地适应训练时,力帆主帅刘劲彪却破天荒的豪言,“本赛季我们客场还没赢过球,但明天要争取赢下比赛,不赢则以,要赢我们就要拿领头羊开刀!”

彪帅意外唱“高调”

阿尔滨作为中甲公敌,他们在10轮过后8胜1平1负,进15球仅失2球。虽然上轮客场输给天津润宇隆,但全队上下都认定,民园体育场糟糕透顶的场地,让球队完全踢不出熟悉的地面进攻。

但面对这样一个恐怖的对手,刘劲彪竟然一反常态唱起了高调,“我们绝不是来保平的,更不是来输球的。既然我们今年客场还没赢过球,那就拿领头羊开刀嘛”。

不做“铁桶”以暴制暴

从昨天下午的训练来看,彪帅的“豪言”的确不是玩笑话。在主力阵容进攻演练时,伊万、张健、吴鹏(微博) 等攻击型球员一个都不少。“光靠防守,从这里是带不走积分的”,刘劲彪在训练结束后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大连专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