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大连阿尔滨 > 正文

连渝战被称重庆德比 金尼:看看我是怎么进球

2011年05月28日07:33半岛晨报隋海涛我要评论(0)
字号:T|T

历史什么都不是:上个赛季,阿尔滨是乙级球队,力帆则是中超球队,但当两队在今年的中甲联赛中相遇时,优势明显的却是前者。败走津门放慢了阿尔滨前进的脚步,但在中甲积分榜上,他们仍遥遥领先,与排名第五的力帆相比,积分超出10分之多。历史又润物无声:当阿尔滨在联赛中第一次遇见力帆,突然发现两队竟然还有些渊源。吴庆、赵和靖和金尼,都曾在力帆效力,因为这层关系,重庆媒体更愿意将今天这场比赛称作“重庆德比”,虽然,阿尔滨队中占多数的其实是大连籍球员。

重庆媒体关注阿尔滨

本场比赛早早就引起了重庆媒体的关注,并非因为力帆即将挑战中甲领头羊,即使想要提高名次,他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是润宇隆、东亚或是东进,阿尔滨遥遥领先,已被普遍认为无法追赶,被重点关注的,就是吴庆等3名力帆弃将。他们在大连的生活,在阿尔滨队的收入情况,都是重庆球迷仍在关心着的问题。这也是力帆队员比较感兴趣的,据称,他们已经为吴庆和赵和靖算了一笔账,把阿尔滨队的赢球奖金了解得一清二楚。球员吃的是青春饭,阿尔滨队的收入,在中甲无疑是颇具诱惑力的。而在收入有充分保障的情况下,球员们当然更想在赛场上寻求自我。吴庆告诉重庆记者,离开力帆时,他心里还有些不舒服,但现在,他早就不再去想这些,他只盼着,能在力帆面前证明自己一次。

让你看看我怎么进球的

职业球员就是这样,在赛场上,赢得尊重的最好方式就是战胜对手。被力帆放弃了的外援金尼也怀有和吴庆一样的想法,他给原来的翻译打去电话,除了向对方发出聚餐邀请,更表达了一回必胜决心,“我要让你看看我是怎么进球的。 ”金尼其实并没打算离开重庆,但力帆没有选择他,他只好到阿尔滨证明自己的能力。过去10轮联赛中,金尼已有5球入账,是阿尔滨队头号射手,在整个中甲的射手榜上,他也只比排名第一的武磊(微博)少进了一个球,与罗迪奇等人并列第二。当然,渴望进球并不等于怀有怨气,金尼理解力帆的选择,据称,原来力帆的那些队友们,对金尼也是念念不忘,认为如果他和吴庆、赵和靖都能留下,今年力帆冲超仍然有戏。一场激烈的战斗就要开始了,占据优势的,当然还是坐镇主场的领头羊。但可以想见,比赛结束后,大家再度聚会在餐厅时,会是怎样的热闹场景。 高级记者隋海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