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热火打破尘封16年纪录 他们复制火箭夺冠之路

2011年05月27日11:5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NBA(微博)季后赛东区决赛,热火客场以83-80惊天逆转公牛,从而以总比分4-1淘汰对手,昂首晋级总决赛。热火也成为近16年来首支在系列赛首战净负20分以上仍然能赢得系列赛的球队。

上一次在系列赛首战净负20分以上,最终还能晋级的球队还要追溯到1995年的休斯敦火箭队,当时那支球队拥有“大梦”奥拉朱旺和“滑翔机”德雷克斯勒。1995年,火箭在西区半决赛遭遇太阳,首战客场输了足足22分,随后又输掉第2战。但火箭之后强势回勇,通过抢七战淘汰太阳。在战胜太阳之后,火箭一马平川,4-2淘汰马刺,4-0横扫魔术,轻松夺冠。

在火箭完成这样的创举之后,此后16年里,一共有23支球队在系列赛首战输掉20分以上,但没有一支球队能够逃脱被淘汰的命运。直到16年后的热火,才在这一次复制了这样的奇迹。东区决赛,热火遭遇领头羊公牛,他们首战客场出击,没成想以82-103惨负21分,那叫一个落魄。按照历史规律,热火此次是凶多吉少。

但热火三巨头不信邪,詹姆斯韦德波什重整旗鼓,迈阿密其他角色球员也是三军用命。热火一鼓作气,连赢4场,干净利落的4-1淘汰公牛,也在不经意间打破了尘封16年的纪录。相比火箭,热火并没有输掉客场第2战,逆转不如对手来得惊险刺激,但他们能够直落4局,同样非常难得,也是季后赛史上的一大经典系列赛。

而且在热火获胜的4场比赛之中,几乎每一场比赛都值得铭记,暂且不说这两支球队令人窒息的防守。系列赛次战,长期伤员哈斯勒姆临危救主,第3战波什爆砍34分证明自我,第4战米勒不顾刚出生女儿的安危,替补救主,拖入加时赛,之后三巨头锁定胜局。而最后一场更是惊天地泣鬼神,詹姆斯和韦德在最后3分钟球队12分的情况下,独揽17分,完成17-3的攻击波,完成惊天逆转。

热火成功登顶东部冠军,晋级总决赛,一路上先后淘汰了76人凯尔特人和公牛,每个对手都不好对付。而现在,热火还剩下最后一个对手,那就是达拉斯小牛队(微博)。以球队实力和目前的状态而言,热火极有可能复出1995年的火箭,夺取总冠军。(肖恩)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