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历史上的今天:伯德世纪之偷 卡特获最佳新秀

2011年05月27日07:25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7日消息,历史上的5月27日大事频发,在1987年5月27日,“大鸟”伯德上演“世纪之偷”,带领凯尔特人在东部决赛第五战中绝杀活塞;而在1999年5月27日,“加拿大飞人”卡特则当选1998-99赛季的最佳新秀——

1987年5月27日——在东部决赛的第五场比赛还剩10秒时,拉里-伯德从左路突破遭到封盖,皮球在碰到波士顿凯尔特人队球员的身体后出了边线,底特律活塞队获得发边线球的机会。但是伯德却抢在比尔-兰比尔之前,不可思议的将伊塞亚-托马斯发出的边线球给断掉,此时伯德的身体重心已经飘向底线外,兰比尔也立刻迫近伯德准备将他逼出界,但伯德在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仍把球往中路篮下送出,并助攻丹尼斯-约翰逊在比赛还剩1秒时上篮得手,最终凯尔特人以108-107绝杀活塞。后来伯德的这一次抢断,被人们称之为“世纪之偷”。

1999年5月27日——多伦多猛龙队的文斯-卡特当选最佳新秀,那个赛季他场均能得到18.3分、5.7个篮板、3次助攻、1.5个盖帽和1.1次抢断,投篮命中率达到45%。在最佳新秀的投票当中,卡特获得了95.8%的选票。

(掌擂)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parklv]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