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正文

田秉毅赞双打表现出色 提醒戒骄戒躁继续加油

2011年05月27日00:34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熟悉他的武汉人,都喜欢叫他“秉子”;喜爱他的球迷,总会把他和他的黄金搭档李永波(微博博客)联系在一起;而熟悉他的记者说,他性格内敛,低调对媒体,这一点与他夫人周继红很相似。他,就是现任国家羽毛球队副总教练田秉毅。相比起李永波的出镜机会,田秉毅显得很低调。但每每大赛胜利后,田秉毅会习惯地对弟子们的表现进行点评。

北京时间5月26日晚,田秉毅在微博中对于中国队表现很满意,“今天我们3-1战胜印度率先进入苏杯四强,男双风云组合打头阵依然表现不错,女双于洋(微博 博客)/王晓理(微博)场上表现也较为严瑾,尽管两对双打我们实力比对手略高一筹,但队员场上还是能毫无松懈,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半决赛将对阵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胜者,大家要鼓足勇气,团结一心,一起继续加油!”

作为副总教练,每个比赛日对于田秉毅来说,其实是最辛苦的,因为场上所有中国运动员的表现,他都会用笔进行详细记录。赢球是为什么,输球的原因在哪……当运动员回到驻地进入梦乡时,田秉毅的工作才刚刚开始,他要将所有比赛中的数据、记录整理出来,为后面的训练、比赛提供技术依据。

昨晚的微博中,在谈到男双风云组合时,田秉毅认为他们打头阵表现相当不错。事实上,这已经不是他们第一次和印度对手交手,在06年世锦赛时风云组合就战胜过对手。但昨晚,风云组合依然不敢大意,在李永波强调打好开局的思想下,比赛开始后风云组合就利用发接发上的优势迅速取得领先优势。整场比赛,印度组合虽表现顽强,但风云组合完全掌控局面,为最终拿下比赛奠定基础。

田秉毅一直很关注男双的比赛,其实也有个人的原因。1989年中国男双李永波/田秉毅卫冕世锦赛男双冠军后,中国人在这这一项目一度占据霸主地位。而如今风云组合依稀能看到当年自己的影子。特别是进入21世纪,帅哥组合蔡赟(微博)/付海峰(微博 博客)的强势突起,让人看到了中国男双的新希望。

田秉毅对于女双于洋/王晓理场上表现评价是:较为严瑾。包括球迷、专业人士在内,都喜欢看于洋/王晓理打球,因为感觉痛快。她们应该是中国队在去年世锦赛后本着强强联合原则重组女双的最成功案例,才不到8个月的时间内,她们已经拿了7个冠军,世界排名已升至第一。

虽然田秉毅对于比赛中两对双打表现满意,但言语中少不了的是教练的提醒,“尽管两对双打我们实力比对手略高一筹,但队员场上还是能毫无松懈,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半决赛将对阵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胜者,大家要鼓足勇气,团结一心,一起继续加油!”看样子,田秉毅在发出这条微博时,韩国队还未结束比赛。如今确定将再与韩国人交锋时,不知道下一场比赛结束后田秉毅会有着怎样的评价。让我们拭目以待。

(小龙女)

相关微博:

  • 今天我们3:1战胜印度率先进入苏杯四强,男双风云组合打头阵依然表现不错,女双于洋/王晓理场上表现也较为严瑾,尽管两对双打我们实力比对手略高一筹,但队员场上还是能毫无松懈,一鼓作气拿下比赛,半决赛将对阵韩国和马来西亚的胜者,大家要鼓足勇气,团结一心,一起继续加油!
    2011-05-26 22:48:22
    -转播-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