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家队 > 正文

国足新一期名单出炉:李玮锋落选 恒大成大户

2011年05月26日16:23京报网李立我要评论(0)
字号:T|T

昨天,中国足协公布了最新一期的集训名单,而在这份名单中,最引人关注的就是李玮峰的落选。从上次的高调回归到这次的落选,难道是国足再次向李玮峰关上了大门?对此,足协内部人士给出的回答是,这是对天津球员的一种保护,因为他们确实太累了。

天津只入选1人

虽然天津队截至目前联赛成绩不算突出,而亚冠最近两场比赛的表现也一般,但是毋庸置疑,他们都是这个赛季夺冠呼声很高的球队。可是,国足名单公布,其中只有一个白岳峰,怎么都会让人觉得奇怪。

对此,足协内部人士给出了这样的解释:“这其实更多是一种保护,天津本赛季的比赛强度很大,亚冠联赛刚刚结束,对于天津的球员来说,现在正处在一个相对的疲劳期,所以这期并没有招入李玮峰等球员,这是教练组的一种保护。至于白岳峰的入选,是因为上一轮比赛,他穿错短裤得了红牌,因此正好招入队中好好考查一下。”

恒大成大户

恒大是本次24人名单中的输出大户,恒大贡献的国脚包括郑智、 杨昊、冯潇霆和郜林。4人中,冯潇霆的再次入选引人关注,因为此前他已经告别国家队半年时间之久,多哈亚洲杯,甚至被国足教练组排除在集训名单之外。此番,冯潇霆的回归也是教练组给他的又一次机会。除了恒大,陕西也是大户,共有4人入选,分别是张烈、曲波、于海和赵旭日。4人中,30岁的门将张烈很有看点,他曾一度退役,结果没想到杀回足坛,又成了国脚。

海归只1人

海外球员,国足只招入黄博文一人。不选择邵佳一和蒿俊闵的原因都是状态问题。对此,邵佳一是深有感触:“最近一年我的伤病比较多,影响了竞技状态。可以说,我从来没有放弃过为国效力的念头,随时等待国足的召唤,只要国足需要,我时刻做好上场的准备。”至于蒿俊闵,他虽然随队夺取德国杯赛冠军,但近期并没有获得比赛机会,因此暂时未能入选。

相反,黄博文最近的状态非常好,入选国足自然是在情理之中了。

本报记者 李立

国足集训名单

山东鲁能(微博):邓卓翔(微博)、汪强

天津泰达:白岳峰

上海申花:冯仁亮

浙江绿城:杜威、荣昊、汪嵩(微博)

北京国安:杨智

大连实德(微博):李学鹏

辽宁宏运:杨旭、于汉超

河南建业:曾诚

陕西人和:张烈、曲波、于海、赵旭日

江苏舜天:关震、刘建业

广州恒大:郑智、杨昊、冯潇霆、郜林

成都谢菲联:刘宇

韩国全北现代:黄博文

(北京晚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责任编辑:ylaifny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