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高尔夫 > 正文

腿部肌肉萎缩伍兹拄拐 恐影响高尔夫职业生涯

2011年05月26日09:59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腿部肌肉萎缩伍兹拄拐 恐影响高尔夫职业生涯

伍兹腿部肌肉萎缩 恐影响职业生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消息,伤病对于任何运动员来说都是致命的,这一次遭遇到这样厄运的是近来流年不顺的高尔夫巨星“老虎”伍兹。根据美国媒体报道,伍兹近来出现了左腿肌肉萎缩的大问题,而他已经使用上了拐杖,而且根据医生建议在左腿上戴上了保护,而伍兹所作的这一切措施,都是为了能够早日康复以最好的状态出战美国公开赛。

在两周前因为伤病原因退出球员锦标赛后,“老虎”伍兹的伤病情况就为人所关注。最近美国媒体报道,伍兹的左腿出了大问题,他的左腿肌肉开始萎缩,严重影响了他正常的高尔夫练习和比赛。为了能够摆脱伤病困扰,以最好的状态出战即将开始的美国公开赛,伍兹遵照医生的建议,日常生活使用上了拐杖,而且还在左腿上进行了保护措施。

“我现在尽量避免剧烈运动,不能进行高尔夫练习。”伍兹的语气略显无奈,“我一直在使用拐杖,这样能够避免给左腿带去过大的压力。我尝试了许多方法,冰敷、超声波治疗等等,我一直在努力,我希望能够有一个好的姿态去美国公开赛。”

左腿的一直是伍兹身体最容易收到伤病侵袭的部位,他曾经对左膝盖进行过关节镜手术,前十字韧带重建手术,左胫骨双应力性骨折手术等四次大手术。“我的左腿经历了四次手术,它现在不是我小时侯的那条腿了。”甚至连伍兹本人也对自己的左腿感到了一丝无奈。

不过对于伍兹来说,除了左腿伤病之外,还出现了另外一个坏消息。因为经常使用拐杖的因素,一瘸一拐让他的背部肌肉也有些拉伤。“是的,我现在背部也有点疼,但是我认为这不会成为一个大问题。这种疼痛只是由于使用拐杖带来的影响,能够很快恢复。”

除了伤病之外,由于状态不佳参赛成绩不理想,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跌出前十,目前排在第12位,而这也是伍兹自1997年美国大师赛以来首次跌出世界前十。不过伍兹对于高尔夫运动还有这巨大的热情,已经手握十四座大满贯冠军的他有着自己的目标:“让我能够继续从事这项运动的动力之一就是打破杰克-尼克劳斯18个大满贯赛冠军的记录!” (刘刘)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