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甲 > 正文

故人陷窘境力帆唏嘘:穷不穷 想想凤凰润宇隆!

2011年05月26日07:55重庆晨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天津润宇隆与深圳凤凰两支中甲球队,都因为一个“钱”字,成为“悲催”的代言人,而他们都和重庆力帆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在天津润宇隆,有何塞、何腾飞等力帆旧将,深圳凤凰的主帅,则是上赛季曾执教力帆的李树斌。让力帆俱乐部管理层唏嘘感叹的是,从来没有经历过欠薪和经济危机的力帆球员,是否能从故人们的窘境中,学会什么是“珍惜”……

深圳凤凰面临解散

虽然在过去3轮联赛不胜,但在此之前,深圳凤凰曾豪取联赛4连胜,不仅一度排名联赛第2,还被圈内专业人士一致认定为“冲超热门”。如此突兀的转折,源自经济危机带来的巨大动荡:球队组建近半年来,球员没拿到一分工资和一分奖金;以李树斌为首的教练组,不仅同样没拿到工资,还要为球队的某些日常开销贴钱;球队上轮客战湖南湘涛,只能乘火车,住招待所,比赛当晚就坐火车返回深圳。即便如此,招待所的费用还靠一名球员的亲戚送钱,而返程火车票也是俱乐部老总临时到银行取自己的钱来“埋单”……投资人的“空头支票”一再落空,终于击破了球队上下的信任底线。

深圳凤凰的投资方,是一家名为MAZAMBA的美国公司,老板是美国人洛纳克,年初通过“收购”从中超降级的长沙金德,把这支球队迁到深圳,并聘请名帅李树斌担任球队主帅。但据凤凰俱乐部官方近日的说辞,因为投资人是美国老板,所以在球队的工商注册等方面遭遇程序上的迟滞,导致美方的资金一直无法到位,球队在依靠深圳一些企业的少量资金维持后,终于无力为继。更糟糕的是,在拖欠了东莞南城体育场大量场租费用后,场地方已经明确表示:“不给钱,球场不给用了!”这意味着,如果不能在未来3天付清场租费用,球队甚至连自己的主场都将被取消,这等同于球队只能解散。

解散并非是危言耸听,虽然有消息称,有一家房地产企业正在商讨接手球队,但谈判始终没有下文,而从昨天开始,凤凰所在的训练基地虽然还继续提供场地给球队训练使用,但已经停止餐饮供应,球员们只能自己安排一日三餐……

天津润宇隆财政枯竭

虽然不至于像凤凰般断了伙食,但天津润宇隆的情况其实也同样糟糕:除了几名外援拿到了一部分工资,其他国内球员和教练的工资奖金同样一分没发,日常的球队运营费用,也依靠东挪西凑勉强维持。

但让人意外的是,润宇隆在过去3轮联赛中2胜1平,一跃成为中甲第二名,这支本赛季同样是靠买壳参加中甲联赛的球队,成为联赛迄今的最大黑马。在本周6客战大连阿尔滨后,力帆就将做客天津迎战润宇隆,不管是何塞还是何腾飞,都对即将迎来老友们兴奋不已。不过至少在何腾飞看来,请客吃饭会多少有些“囊中羞涩”,因为在加盟这支球队后,何腾飞还没有拿到任何收入,虽然传言会有新的企业介入俱乐部,但暂时没有下文。“现在我们就只能憋着劲多赢比赛,不冲着奖金,而是希望能靠好成绩吸引新的企业。俱乐部管理层和教练组也是抱着这种态度,要想看到前途,只能靠我们自己努力了”,何腾飞告诉重庆晨报记者。

力帆球员被触动

故人们的尴尬遭遇,对力帆球员无疑触动颇大。毕竟对那些在力帆效力多年的球员来说,还没品尝过被欠薪的滋味。虽然收入在中甲不能和阿尔滨这样的新贵相比,但力帆球员的普遍工资水平和奖金,在中甲都属于中等偏上。今年征战中甲,虽然赢球奖金有所降低,但部分球员的工资还有所增加。更重要的是,力帆涉足足球以来,最好的口碑就是从不拖欠工资奖金。尤其是赢球奖金,在比赛后一般不超过两周时间,就会足额打到球员的银行卡里。

“我们某些球员是该受点教育了”,一位俱乐部管理层感叹。在他看来,或许正是在力帆这样宽松优越的环境中,让部分球员缺少足够的生存压力,类似的情绪也带到比赛中。“有些资格老点的球员,比赛缺少责任感,跑动拼抢不积极,认定自己一年只要能打上一些比赛,至少不会缺钱花。这样的球员,就应该扔到那些欠薪的球队去打磨一下,让他们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

当然感触最深的,莫过本赛季从降级的长沙金德转会而来的门将 张磊,如果不转会力帆,他可能就会跟随一帮队友加盟深圳凤凰,成为现在的“倒霉一族”。“今年选择到力帆是最正确的选择,以前在金德就已经习惯被欠薪了。现在每周被俱乐部通知到财务那里领钱的时候,就尤其珍惜现在的生活”,张磊不无感慨地表示。 本组稿件/重庆晨报记者 刘苏

专访>

李树斌:还是在重庆的日子好

最近几天,老李特别烦。一向对媒体有问必答的他,为了躲避深圳媒体的追问,甚至破天荒关掉手机或拒听电话。不过昨天下午,在重庆晨报记者事先发去短信“试探”后,老李还是敞开了心扉。

老李坦白表示,其实早在球队客战凤凰之前,经济危机就已经彻底爆发,如今最严重的问题,还在于维持运营的资金无法保证。“联赛迄今,主场比赛的场租安保费用,客场的差旅费,都是深圳一些企业在拼凑,现在连这样的状况也维持不下去了。”虽然不愿评价“美国老板”,但李树斌表示现在球队上下已经彻底失望,“最初说什么500万美元投资,影子都没看到。借口说注册无法完成,但真正需要他到深圳来签字办理手续的时候,又见不到人影……”

在感叹愿望美好、现实残酷之余,老李也感叹:“还是在重庆的日子好,至少在钱的问题上没有任何担忧,球员也能得到应得的报酬。看看我们现在,力帆的球员应该珍惜手中的幸福生活。”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ach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