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缘何抛弃阿帅?防守意识他终远不如布朗

2011年05月25日14:22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微博)东部决赛第四场刚刚结束,洛杉矶当地媒体就传来爆炸性新闻。据称前克里夫兰骑士主教练麦克-布朗已经正式同洛杉矶湖人完成签约,球队希望布朗的到来可以让湖人的防守端实力和意识得以提升。不错,当湖人将他们的提升重点放到防守上来的时候,也许布朗未必是合适的人选,但是前火箭主教练里克-阿德尔曼就注定“杯具”。

将阿德尔曼和布朗相比的话,我们可以找出很多阿帅胜过布朗的理由,两人之间在执教方面得到的评价完全不在一个等级之内。然而如果两人只比某一方面的能力的话,那么布朗显然胜出,那就是对球员防守方面的指导和提升。也许撇开勒布朗-詹姆斯超强的能力不谈,布朗仍然还是有那么两把刷子,他能够执教第一年就让骑士杀入季后赛第二轮,能够让07年那种阵容配置看上去似乎完全不成形的球队跨过铁血军团底特律活塞挺入总决赛,所依靠的,无非就是他对球员防守方面和防守意识的教导和督促。在布朗麾下,詹姆斯的防守等级得到了明显提升,他如今贵为联盟最佳防守阵容常客,绝不能说和布朗当年对他的帮助毫无关系。

而对于阿德尔曼来说,防守可能注定是他的苦手。阿德尔曼的执教风格非常明确,他总是擅长将一支球队变得更具有进攻天赋,总能够让球员在进攻和策应方面得到最大限度的开发,对于新人的培养也相当出色。然而阿德尔曼的执教有他的软肋,防守意识的培养和防守方式的变换始终是他在日常训练中和实际比赛中的弱环。阿德尔曼的球队输球,多数时候并不是因为他们的进攻不够流畅,而是因为球队的防守不够扎实。

对于湖人而言,习惯了三角进攻战术的他们未必能够因为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以及其他战术体系而变得更具有侵略性,他们和小牛的交锋输球的命门仍旧在于球队的防守不够到位,事实上这也可能是菲尔-杰克逊执教能力中唯一略显不足的地方。杰克逊的麾下总是有很多防守出色的球员,但是他未必能够让他们的防守变得更好。同样,阿德尔曼也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湖人的目标是总冠军,而在球队现在夺冠的可能性远不如前两年的时候,他们必须要让一些方面得到显著提升。从这个角度考虑,阿德尔曼被湖人放弃,也就不足为奇了。(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