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选择布朗选择了反思 强调防守与华丽再见

2011年05月25日14:2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当人们都认为迈克-布朗教练将会赶赴金州,成为勇士队的主教练时,事情发生了非常大的转折,先是《雅虎体育》在今早爆出湖人高层已经看中了布朗,正进行认真谈判的新闻,几个小时后美国CBS体育正式发布消息,洛杉矶湖人队4年1800万美元与迈克-布朗签约,他将接替“禅师”菲尔-杰克逊成为紫衣军的新主帅。

在一个充满了三连冠的巨大期望,最终却被4-0横扫出局的糟糕的赛季后,洛杉矶湖人队做出了他们的第一个重大的调整,也是不得不做出的调整:禅师退休,曾经执教骑士队和勒布朗-詹姆斯的迈克-布朗教练上任。

这次更换教练,湖人队不是为了传承,而是为了改变。迈克-布朗教练的风格与菲尔-杰克逊完全不同,禅师是出色的进攻大师,而迈克-布朗是联盟公认的最出色的防守教练,可以肯定的是,布朗的到来将会让湖人队的球风发生极大的变化,将会让紫衣军更加侧重防守而不是华丽的进攻。这是湖人队在遭遇了季后赛横扫的惨败后,做出的深刻的反思,他们并不追求华丽的进攻,而是想要能够帮助他们再次登上联盟顶峰的冠军级防守。

迈克-布朗从05年接手骑士开始,围绕着勒布朗-詹姆斯打造一支全联盟防守最好的球队,帮助骑士2007年打进了NBA(微博)总决赛,在在08-09赛季创造了66胜16负的联盟常规赛最佳战绩,他也当选为了那个赛季的最佳主帅。

而洛杉矶湖人队在过去两个赛季里,凭借着科比、加索尔、拜纳姆奥多姆出色的进攻能力连续两年夺冠,但是本赛季球队的防守随着阵容的老化问题非常严重,在与小牛队的比赛中完全无法限制对手的进攻,让小牛队第四战狂砍122分,四场比赛场均能轰下102.25分,这样的防守质量在季后赛想要赢球就太困难了。因此“禅师”菲尔-杰克逊退役后,湖人队选择了迈克-布朗,希望他能够改善球队的防守软肋,并且一改球队比较散漫的球风,希望能够打造出一支防守出色作风顽强的洛杉矶铁军。

此外迈克-布朗教练是目前湖人可供选择的教练中,唯一拥有总决赛经验的主帅。球队助教布兰恩-肖还没有任何的主教练经验,火箭主帅阿德尔曼虽然经验丰富但是从未进入过总决赛而且他也是一位进攻型教练,其他几名候选人的资历也都非常浅,恐怕在季后赛中的执教有些稚嫩。

湖人队选择了迈克-布朗,就是选择了改变,选择了防守。在下个赛季,我们一定会看到一个不同的紫衣军,他的身上将会少一些纨绔子弟的松懈,而是多了一份像凯尔特人那样的坚韧,少了一些赏心悦目的进攻配合,多了一些殊死肉搏的强悍防守……这样以来,湖人比赛的观赏性将有所下降,但他们或许会因此东山再起,再一次能够触摸奥布莱恩杯。

(迪卡尼奥)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