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朗执教理念有悖湖人传统 防守至上难融洛城

2011年05月25日14:17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在菲尔-杰克逊宣布退出江湖之后,洛杉矶湖人始终在寻找着后禅师时代的主教练人选。根据《篮球新闻网》的爆料,湖人已经同前克里夫兰骑士主教练、勒布朗-詹姆斯恩师迈克-布朗达成协议,后者将正式执掌湖人教鞭。布朗入主天使城,正式表示着湖人将会从此前的华丽进攻转向防守至上,执教理念同传统相碰撞,无形中已经预示着布朗任重道远。

禅师时代,湖人凭借着三角进攻这一招,将水银泻地的进攻发挥到极致,在场面华丽的同时还轻松地将总冠军收入囊中。彼时的湖人,最大特点便是以进攻带动防守,一旦进攻打开,湖人在防守端的积极性自然而然就被调动起来。但是布朗的执教理念却同湖人这种自由式进攻存在着天然悖论之处。詹姆斯时代的骑士,进攻端倚重皇帝一人,后者双拳能敌四手,在进攻端打得虎虎生风,但反观防守端,布朗极力强调团队协同作战,这是他始终能稳坐骑士主教练的原因之一。曾在波波维奇手下当了三年助理教练的布朗,篮球战术中有着很深的马刺烙印,强调跑位和各种协防,这在湖人几乎很难想象。

以目前的这支湖人队首发阵容来看,防守悍将固然存在,但基本上处于单兵作战、科比再度入选防守一队,防守实力不言而喻,而强硬的防守同样是阿泰的看家本领,与此同时,只要小鲨鱼安德鲁-拜纳姆保持健康,对于禁区的镇守威慑力有增无减。但是控球后卫这一点上将会成为湖人最大短板,禅师之所以始终看重费舍尔,源自后者关键时刻的大心脏,但是布朗入主之后,首先便需要解决费舍尔攻强守弱的问题,如何使用老鱼,将会成为布朗防守PK禅师进攻遗产的关键。

加索尔从灰熊加盟湖人,彻底解决了湖人三角进攻的轴心问题,但到了布朗时代,西班牙人的地位将会受到明显质疑,原因同费舍尔几乎如出一辙。让加索尔一再拼命要位于内线,结果很有可能会重蹈本赛季季后赛覆辙。当布朗还在骑士时代之时,对于大前锋的使用向来都是抢板和防守为先,进攻无须担心,彼时有詹姆斯,如今有黑曼巴。

同上一次执掌骑士满怀雄心不同的是,布朗此行更多时候属于惴惴不安,这是一支具有华丽进攻传统的王者之师,以防守见长的布朗想要直接将自己的烙印镌刻在紫金军团上,难入登天,前途多艰险,布朗多珍重。(胡氏原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jennifery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