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布朗人物简介:曾赢最佳教练 携皇帝冲冠失败

2011年05月25日14:03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布朗人物简介:曾赢最佳教练 携皇帝冲冠失败

曾经的最佳教练布朗携皇帝几乎冲冠成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5日,NBA(微博)东部决赛第四场刚刚结束,洛杉矶当地媒体就传来爆炸性新闻。据称前克里夫兰骑士主教练麦克-布朗已经正式同洛杉矶湖人完成签约,球队希望布朗的到来可以让湖人的防守端实力和意识得以提升。而谈到布朗其人在NBA的执教经历,大概用毁誉参半来评价的话,都有些未免过誉。

现年只有41岁的布朗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却有着相当丰富的NBA教练履历。早在1992年,当时只有20岁出头的布朗就成为了丹佛掘金的电视协调人。这一职位做什么,没有什么人知道也不太需要知道,不管怎样,布朗就是由此开启了他和联盟的密切接触,由这一行慢慢转变成助理教练,成为了马刺主教练波波维奇的高徒,以助理教练身份帮助球队获得03年总冠军戒指。在并不算漫长的助理教练生涯中,聪明好学的布朗展现出了他防守方面的执教能力,这也为他此后成为主教练积累了足够的基础和声望。

在05年6月2日,布朗正式成为了克里夫兰骑士的主教练,此时的布朗,年仅35岁,而他要执教的球星,却很可能是联盟下一个时代的统治者——当时进入联盟已经两个赛季,打破无数纪录却仍然无缘季后赛的03届状元勒布朗-詹姆斯。人们眼里,布朗是幸运的,但是他所承受的压力,可能只有他自己最为清楚。

布朗在骑士的开局并没有太多可以挑剔的地方,执教第一年,他就让骑士八年来首次返回了季后赛。执教第二年,他就引领球队挺进总决赛。尽管那年总决赛中,骑士被马刺横扫,布朗也在和师傅波波维奇的对决中完败,但是对于骑士来说,他们仍然认可布朗的实力。08年1月,一纸两年的续约合同,摆在了布朗面前,布朗欣然签约,继续他和骑士的征程。

08年东部半决赛,骑士和那年最后获得总冠军的波士顿凯尔特人血战七场后遗憾败北,布朗声望不减反增。09年骑士赢得常规赛冠军,布朗也获得了年度最佳教练头衔。季后赛前两轮,骑士连续横扫活塞老鹰,再度杀入东部决赛。可以说,此时的布朗,作为教练的职业生涯的评价达到了顶峰,不过东部决赛首战输给魔术,成为了他执教生涯的分水岭。

此后的事情众人皆知,布朗糟糕的临场应变能力在系列赛里被充分体现,骑士那年东部决赛2-4折戟。而在随后一个赛季,虽然骑士再度问鼎东部冠军,但球队在季后赛第二轮也被凯尔特人4-2击败。手上并非没有好牌的布朗在执教方面显露出的诸多问题和种种举动,此时激起了骑士的球迷的极大不满。于是,在詹姆斯还没有离开骑士之前,布朗就已经遭到了球队的解雇。

被解雇的布朗专任篮球评论员和数据分析师,在蛰伏一年之后,他突然成为了教练市场上的热门,火箭勇士都曾与他进行联系。而最终,布朗和湖人达成了协议,他将再度和另一位超级巨星科比-布莱恩特合作。而这一次等待他的,将会是怎样的过程和结果呢?(冀州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