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国足福星难助泰达 全北争议球未越位好球被吹

2011年05月24日20:38腾讯体育[微博]枫叶飘零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泰达队客场0比3不敌全北现代,无缘亚冠联赛八强。比赛中,阿联酋籍主裁判阿尔-巴拉维整体表现还算公正。不过,上半场,巴拉维对主队略有偏袒,对于泰达队则有点严厉,并漏判了一个角球;下半场,巴拉维判罚没有太多异议,并将全北现代队的一个越位进球吹为无效。这名有“国足福星”之称的阿联酋主裁判,今天却没有给泰达队带来好运。

巴拉维和中国足球还是颇有渊源的,2009年11月,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国队客场与黎巴嫩队的比赛中,他的几次判罚令黎巴嫩队员非常不满,险些引发罢赛。他们认为,于海的进球属于越位,曲波的进球手球在先。不过,巴拉维不为所动坚持认为进球有效。赛后,阿联酋人被戏称为“国足福星”。然而,在亚冠赛场上,巴拉维就没这么友好了。上赛季,他两次执法北京国安队的比赛都没有给御林军带来好运。1/8决赛中,国安队0比2负于水原三星无缘八强,主裁判正是巴拉维。

泰达与全北现代队的比赛,也是巴拉维第四次执法有中国球队参加的比赛。开场后,双方拼抢激烈,只要两队发生身体接触,巴拉维多数情况下就吹罚泰达队员犯规。其中,吴伟安左路拼抢犯规、张晓彬推倒黄博文等判罚正确,泰达队员基本没有太多异议。不过,第22分钟。于大宝在中场带球时,赵晟桓一个凶狠的铲球动作将其放倒。这是一名明显的背后铲人犯规,主裁判竟然没有向赵晟桓出示黄牌!第29分钟,于大宝在前场与赵晟桓拼抢时由于动作多大带倒了对方,没想到巴拉维却向于大宝亮了一张黄牌。按理说,这次拼抢双方的机会是均等的,于大宝的犯规动作并不明显,而且远不如赵晟桓的动作大,这张黄牌给的有些牵强。

第33分钟,泰达队右路进攻,于大宝斜传禁区,马磊磊直接打门稍稍偏出近门柱。电视转播慢镜头显示,马磊磊的射门是打在全北队后卫身上出底线的,应该判给泰达队一个角球。但是,巴拉维却示意全北队门将开门球。对于这次判罚,马磊磊非常不满,他大声向巴拉维抱怨可惜没有任何效果。第43分钟,埃尼奥的大力射门被赵燕明扑出,李升炫补射破门,攻入全北现代队的第二球。虽然央视评论员刘建宏(微博 博客)认为此球越位,但慢镜头显示这个进球并不越位,巴拉维判罚没有问题。

下半场,巴拉维有所收敛,对于主队不再像上半场那样偏袒。第62分钟,李升炫在右路拿球时被判越位,他对这次判罚很不满,巴拉维对其提出了口头警告。对于泰达队,由于已经0比2落后,巴拉维也开始手下留情。第79分钟,金东灿前场带球时被李玮峰拉倒,犯规地点在禁区外,金东灿却倒了禁区内。就当球迷以为巴拉维将判点球时,阿联酋人却只判给了全北现代队一个禁区线上的直接任意球,并给李玮峰出示了一张黄牌。应该说,这次判罚还算公正。全北队将比分扩大为3比0后,第88分钟,洛夫莱克在越位位置上垫射空门得手。这个进球,巴拉维认定为无效。

纵观全场比赛,巴拉维的判罚基本公正,没有出现明显的误判,但上半场漏判的那个角球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泰达队员的情绪。回顾本赛季亚冠,包括泰达、鲁能、申花、绿城在内的中超球队,多次遭受裁判的不公平待遇,这也从一个侧面折射出中国足球在亚足联没有位置,缺少话语权。正所谓,弱国无外交,如果中国足球的整体水平一直没有实质性提高,就不可能得到对手和主裁判的尊重。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