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黄博文隐成全北发动机 你在中超看不见的球员

2011年05月24日20:04腾讯体育[微博]刘炳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首发出场,踢满90分钟,帮助全北现代3-0大胜泰达,顺利进入八强。在后腰位置上的黄博文出色履行了职责,完成了任务,没有给中国人丢脸!然而,看到天津泰达淘汰出局,他也只能说:没办法,这是各为其主。

“朋友们,场上见!”与天津泰达队比赛之前,黄博文的一条微博透露了他对这场比赛的态度。果然,首发阵容中黄博文果然在列,一上场,你丝毫看不出黄博文刚刚伤愈复出。众所周知,由于腿伤,黄博文已经连续错过了前两场韩国联赛的比赛。这一次,他不能再错过了!在中超联赛国安效力时,与天津之战,球队根本不需要动员,京津德比的火辣程度在所有德比中堪称典范。来到全北现代,黄博文仍然躲不过这个老冤家!然而在足球江湖里,作为职业球员,自己的唯一选择,就是代表全北踢好每一分钟!

事实上,黄博文的伤愈复出,除了全北球迷之外,主教练当然也感到由衷的欣喜。因为崔康熙知道,黄博文作为曾经与泰达有过多次交锋的前国安球员,对泰达的技战术打法可谓了如指掌,有了黄博文在场上,崔康熙心中更加有底。

黄博文当然知道,这场比赛对于全北的意义,更知道在国内有很多球迷期待看到他能有精彩的发挥。而黄博文本人也对本场比赛充满了期待。“这场比赛和小组赛不同,一场定生死,不是你死就是我活,非常残酷,所以还是各为其主,希望我能够有好的发挥。泰达队虽然阵容不整,但也绝对不能小视。”是的,对于黄博文来说,这场生死大战,完全不同于小组赛时与鲁能的两场比赛,那个时候他完全可以祝福鲁能和全北一道昂首晋级。然而,遗憾的是,中超卫冕冠军再一次铩羽而归。

在本场比赛中,天津队客场作战,虽然阵容不整,但也希望能够在稳守反击的情况下,寻找机会给对手致命一击。刚刚一开场,于大宝就在中场实施突破,黄博文岂能轻易让于大宝突破成功,他竭力卡住了于大宝的前进方向。第11分钟,黄博文从后场开始,快速带球突进,张晓彬同样一记放铲,阻截了黄博文的传切线路。全场拼抢中,黄博文十分积极,当然难免要与泰达队员进行贴身肉搏。然而,看起来比先前更加强壮的黄博文,似乎相当耐撞。在2-0领先后,崔康熙接连换下李东国、东升炫、路易斯三名攻击性球员,这样一来,给了黄博文更大的压力。天津队加强了进攻,试图最后一搏。作为后腰的黄博文没有让喜爱他的球迷失望,从开场第一分钟,到最后一分钟,黄博文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积极和昂扬。

加盟全北现代已经5个多月的黄博文,已经用自己的表现征服了教练和韩国球迷,在他首发以主力中场身份出战的比赛中,全北在联赛和亚冠都保持着不败的战绩,更是一度取得七连胜。韩国媒体不禁感慨,“黄博文引发了全北阵中的蝴蝶效应。” 特别是在亚冠第五轮对阵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中,主教练崔康熙赛后甚至表示黄博文比李东国表现更出色,应该是比赛的MVP。同样,在这场与天津泰达的亚冠生死战中,作为后腰的黄博文,用他的速度,抢位,意识,筑起了全北现代队中场与后防的屏障,能攻,善守,黄博文已经成为全北队前场到后场的有机链条,一枚不可或缺的重要棋子。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