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科拉:享受中国之旅 初次中文解说很紧张

2011年05月24日17:50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4日北京讯 (记者李博、宋忠冬、方汀汀) 斯科拉(微博)的中国行自开始以来就一直非常忙碌,刚刚从央视解说完NBA(微博)西部决赛的他便风尘仆仆地赶到北京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在拍摄广告前夕,接受了腾讯体育的专访,谈了他此次中国之行的感受。

腾讯体育:斯科拉,在去年你曾来过中国,08年奥运会也曾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征战过奥运会。这是第几次来中国?

斯科拉:其实是第四次来中国了,上一次和火箭队一起来,但是因为我的第四个孩子出生了,所以我提前离开了。

腾讯体育:这次故地重游,有什么特别的感受?

斯科拉:我不说有太多的不同,这对我不一样。首先我知道我该期待什么,毕竟我现在对中国比以前了解多很多。刚来的时候我很惊讶那么多球迷,当然很多火箭还有姚明的粉丝特别多。一开始我很吃惊的,不过现在我已经准备好了,所以我每次来都能特别享受。

腾讯体育:上个月您接受了膝盖镜关节手术,现在膝盖感觉怎么样了?

斯科拉:我的膝盖感觉好多了,我对康复情况满意。没人给我100%的保证,但是我觉得这很快就能没事了。

腾讯体育:现在NBA季后赛激战正酣,你怎么看到目前的NBA形势,更看好什么队伍最终问鼎总冠军呢?

斯科拉:我没有特别热衷的队伍,我期待马刺队能够获胜,但是他们首轮就出局了。

腾讯体育:我听说你刚刚来中央电视台解说了一场NBA,是你第一次做解说吗?

斯科拉:中文解说?是的,第一次。我之前做过几次西语解说,主要是为阿根廷的电视台,我希望刚才你们觉得我解说得还不错。希望将来我的中文能够比较好一点。

腾讯体育:你做解说员是更兴奋还是更紧张?

斯科拉:作为解说员,你主要“眼观六路,耳听八方”,而当你仅仅是看一场比赛的时候,你不会那么专注。你可能会和朋友聊聊天,有时候看电视还会转换下频道。作解说就不同了,你要全神贯注,要看他们的场上情况,同时还要时不时关注镜头。我需要花费很多时间看哪些球员需要关注,哪个镜头。我很努力了,之前什么都不懂,相信这几次经历会帮助我将来做得更好。

腾讯体育:湖人在季后赛里竟被小牛4-0横扫,是不是也出乎您的意料之外?

斯科拉:这不算特别吃惊的结果吧,只是0-4让人有点意外。特别是最后一场比赛结束的方式,没有人期待会以这样的方式收场。我不意外达拉斯小牛能够击败湖人,但是4-0的比分还有最后一场比赛的差距,这是不该出现的。

腾讯体育:德里克-罗斯(微博)是史上最年轻的MVP,你有什么看法?

斯科拉:他值得MVP这个称号,没有人怀疑。他打得很好,公牛队虽然缺了诺阿在内的两员大将,但是队伍仍然在获胜,多数就是在罗斯的努力下实现的。他是真实的MVP。

腾讯体育:谈谈大家关心的火箭队吧,火箭新赛季的前景如何?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