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陈若琳:不满自己表现 期待世锦赛完成大满贯

2011年05月23日17:31腾讯体育[微博]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5月23日天津讯 (记者李博) 上一次什么时候无缘全国比赛前三,陈若琳已经记不清楚了。自从2007年成就世界冠军以来,一向稳定著称的陈若琳在国内比赛很少失手,不过在天津她遇到了一点小麻烦,最终只获得第五名。

整场决赛陈若琳都没有太多竞争力,一开始完成第一个动作107B时,就没能压住水花,排名排在第四;随后她在407C上还是发挥一般,排名跌至第六。最后她失误不断,特别是完成207C时更是出现重大失误,最终只得到52.80分。在小将们纷纷冒尖的这场比赛中,她只排在第五位。

“这场比赛比得真的不好,”陈若琳比完赛后走回更衣室,调整了很久才出来,此时一批志愿者等在她旁边期待她的签名,不过她脸上一直没有太多笑容。“前段时间刚回来,一来比全国赛,感觉有点疲惫。”

不过对于已经获得两枚奥运金牌,3枚世界杯金牌的陈若琳而言,上海世锦赛才是最终的目标,她还从来没有在世锦赛上获得过单人项目的冠军。谈及世锦赛的准备陈若琳说,“还要训练一个月才去,赶紧把状态调整过来,把不足改改。尽量训练时候当作比赛,看比赛时怎么跳。”

如果在上海世锦赛夺冠,陈若琳将会实现大满贯,而她自然也很期待那一刻。“比较期待,不知道到时候能不能实现。”

不过队友的竞争还是让她感到一些压力,胡亚丹(微博)这两年的突飞猛进让她颇有压力,在去年世界杯比赛中,陈若琳就爆冷输给了胡亚丹,屈居亚军,她表示也有压力。“压力有一点,竞争就是这样。尽量把自己把压力变成动力。”

19岁的陈若琳很有可能成为中国自从伏明霞后第一个有机会在两届奥运会都参加女台比赛的选手,多年来一直保持这样好的状态,她自然也有自己的方法。“就是比完每场比赛下来,想要重头开始,毕竟不是最终比赛。”

年龄的增长,加上身体发育,陈若琳也有困扰的事情,那就是体重。“身高的影响还好,把体重还要控制轻一点。只有这样才有竞争力”。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