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1亚冠 > 正文

全北现代堪称中国球队克星 连续双杀亚泰鲁能

2011年05月23日17:30腾讯体育[微博]唐小蜜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3日晚,天津泰达将在亚冠八分之一决赛首回合客场挑战全北现代,这也是两队历史上首度交手。从全北现代与中国球队的交锋记录来看,他们堪称中国球队的克星。全北现代之前在亚洲赛场和中国球队过招11次,是与中国球队对阵次数最多的韩国球队,并且以11战8胜3负的成绩占据明显上风。而且最近4次在主场迎战中国球队,全北现代均取得完胜,天津泰达看来凶多吉少。

在2002年亚俱杯改制为亚冠之前,全北现代和中国球队只有过一次交手。2001-2002赛季亚洲优胜者杯半决赛,全北现代在多哈对阵中国足协杯冠军重庆力帆。力帆后卫魏新开场7分钟便被罚下,全北现代随后由队长朴成培梅开二度,最终以2:0战胜重庆力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杀进亚洲优胜者杯决赛的韩国球队。在决赛中,全北现代不敌沙特阿尔希拉尔队屈居亚军。

2004赛季亚冠小组赛,末代甲A冠军上海申花与全北现代同组。首回合时,由于亚冠赛程和A3联赛相冲突,因此主场作战的申花队几乎是以全预备队阵容出战全北现代,而就是这样一支青年军,直到比赛最后时刻才被对手破门成功。而在小组赛最后一轮客场对阵全北的比赛中,申花队以一个新老结合的阵容在客场回敬了全北一个1:0,这也是中国球队唯一一次在客场战胜全北现代。

2006赛季亚冠小组赛,全北现代遭遇大连实德(微博)。小组赛第2轮,大连实德凭借邹捷的世界波1:0力克对手。最后一轮,大连实德客场挑战全北现代,在战平就可晋级的情况下,实德又由邹捷率先得分,但全北现代利用实德后防空当连入3球,最终3:1逆转胜出,抢得小组头名而晋级亚冠联赛八强。随后的四分之一决赛,全北现代又碰上另一只中国球队上海申花。申花先是在主场1:0获胜,但在客场2:4不敌对手,以总比分3:4遭淘汰。全北现代在这个赛季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夺得了该俱乐部历史上第一个亚冠冠军。

2010赛季亚冠小组赛,冯潇霆领衔全北现代主客场双杀长春亚泰。小组赛第3轮,长春亚泰主场迎战全北现代,下半场替补出场的杜震宇为球队首开纪录,但亚泰在最后15分钟被全北连进两球逆转。第4轮,长春亚泰又在客场0:1再次败在全北现代脚下,提前两轮宣告出局。本赛季,全北现代再次成为中国球队的梦魇,主客场双杀中超冠军山东鲁能(微博),比分为1:0和2:1。(唐小蜜)

全北现代与中国球队交锋记录

2002年3月28日 亚优杯半决赛 全北现代2:0重庆力帆

2004年2月25日 亚冠小组赛 上海申花0:1全北现代

2004年5月19日 亚冠小组赛 全北现代0:1上海申花

2006年3月22日 亚冠小组赛 大连实德1:0全北现代

2006年5月17日 亚冠小组赛 全北现代3:1大连实德

2006年9月13日 亚冠1/4决赛 上海申花1:0全北现代

2006年9月20日 亚冠1/4决赛 全北现代4:2上海申花

2010年3月24日 亚冠小组赛 长春亚泰1:2全北现代

2010年3月30日 亚冠小组赛 全北现代1:0长春亚泰

2011年3月2日 亚冠小组赛 全北现代1:0山东鲁能

2011年5月3日 亚冠小组赛 山东鲁能1:2全北现代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