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马季奇弱点与伊万类似 鲁能不换帅恐难有起色

2011年05月23日16:01《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鲁能队员开始向球迷致意,而球迷们也终于不再吝啬掌声。但此时,莱昂却径直走下了赛场。而在返回休息室之后,他的情绪仍旧显得非常气愤,在队友讨论着刚刚过去的比赛时,他走了。

莱昂用这种直接对抗的方式宣泄着自己的不满。而奥比纳、雷纳托和里卡多,不满情绪不比莱昂少,更重要的是,在这场重量级对抗中,他们竟然没有机会登场。

外援成“笑话”

如果回到赛季开始前,没有人想到鲁能的外援会是这样的一个结局。当时,安塔尔以2011赛季的出色表现成为球队队长,莱昂也选择留在鲁能,奥比纳和雷纳托的加盟让山东球迷惊呼:“这是最给力的引援。”

只是,仅仅8轮,一切都变味了。就在这场比赛前,奥比纳还非常期待着和他前队友穆里奇的相会,在巴西期间,奥比纳的名气可是比穆里奇大不少。然而,当穆里奇在场上威风八面的时候,奥比纳只是坐在替补席上,最终一分钟的时间都没有获得。此时,奥比纳的眼中写满了失望。

奥比纳还只是失望,而雷纳托和里卡多几乎都要绝望了,其中以雷纳托为甚,他是最早被球队放弃的外援,无病无伤的他如今根本没有机会,走人只是时间的问题。葡萄牙人里卡多的情况比雷纳托稍好,但频频的失误让他备受争议。值得注意的是,尽管鲁能本土球员对这两名中后卫非议颇多,但很多球迷却认为,是整个球队拖累了外援的发挥。

有趣的是,李章洙还“伤口撒盐”,明白告诉济南的媒体,鲁能的三个外援也有经纪人向恒大推荐,但恒大都没要:奥比纳过了巅峰期,里卡多过去的一年只踢了一场正式比赛,雷纳托同样状态不佳。

安塔尔稳坐主力位置,问题在于,安塔尔已经逐渐失去了在球队中的作用。这名德甲球员实力出色,但左前卫的位置决定了他很难完全发挥,在最近几场比赛中,安塔尔很少出现在左路,更多地是在后腰的位置进行接应。就在日前,有媒体还透露安塔尔在马季奇的清洗名单中,不过马季奇也坚决进行了否认。尽管如此,安塔尔越来越不适应左前卫,却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莱昂的爆发有些出人意料,但其实也在情理之中。早在莱昂落选亚冠名单的时候,他就对球队的做法非常失望,尽管如此,莱昂还是保持了克制。随后莱昂拉伤,在恢复期间,莱昂心情看起来还算不错,一直和队友笑呵呵的,但让莱昂无法接受的是,在他复出后的两场比赛中,他竟然根本打不上主力。而且,在上场之后,莱昂完全发挥不出来。这最终导致了莱昂的爆发。

马季奇该走了

目前,针对莱昂的行为,俱乐部表态要进行处罚,可是处罚自然是没错,但处罚能解决问题吗?莱昂爆发的背后,又是怎样的一种情况呢?

不难发现,队员可谓是拼尽了全力。然而,作为卫冕冠军,作为打起了十二分精神的冠军队球员,在广州恒大面前实际上仍旧是攻防失序的:在进攻上,鲁能根本没有创造好的得分机会,在防守上,鲁能还算是顽强,但也被恒大找到了很多破绽。

这不得不让我们再次回到主帅的话题上。在鲁能客场0比4惨败给大阪樱花之后,马季奇曾经豪言:“不是我走,就是队员走。”然而又两轮比赛过去了,马季奇仍旧小心翼翼不敢有所变化,他甚至反问记者:“总是让我变,变,变……”那一刻他完全把自己说过的话给忘得干干净净。

就目前来看,马季奇在用人方面和伊万并没有太大区别,保守是他们共同的特点,在这种情况下,莱昂被“废掉”其实是再正常不过了。

另一方面,马季奇在球队的技战术体系上并没有太大的变化。首先在训练方面,马季奇和伊万相比根本没有太大变化,说起来,伊万时期,马季奇就是负责训练的。在鲁能俱乐部的对外表态中,他们也认为是伊万的训练导致了球队的困境,但需要说明的是,真正负责训练的是马季奇。而在比赛中,因为技术性球员的匮乏,鲁能的进攻多少显得杂乱无章。

有意思的是,就在鲁能和恒大的比赛前,有人爆料说德甲名帅斯基贝将签约鲁能,对此鲁能断然否认,俱乐部同时表示,近期不会换帅。但就目前的情况看,如果不换帅,鲁能在本赛季恐怕只能维持个不死不活的情况。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