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 > 正文

绿城质疑裁判两次判罚 副总透露向裁委会申诉

2011年05月23日15:56《足球》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裴力报道 恒大与鲁能战成平局,绿城看到了重新登顶的良机。21日下午在长春,绿城队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最终凭借巴力(微博)的进球,将比分扳平。尽管对于客场拿1分的结果,绿城上下认为可以接受,但是对于裁判的判罚,绿城俱乐部提出了质疑,他们认为,当值主裁判姚庆至少漏判了绿城队的两个点球。正常情况下,绿城应该在比赛中全取3分,球队当晚从长春转机上海返回杭州,俱乐部副总鲍仲良在第一时间通过微博透露,将会就本场比赛裁判的判罚向中国足协裁委会提出申诉。

绿城队质疑的主要是下半场比赛的两次判罚,第60分钟沈龙元带球突入禁区,被对方后卫放倒在地,裁判没有作出任何反应,第82分钟,曾越带球突入禁区,再次被放倒,结果主裁判姚庆在已经作出点球判罚的情况下,莫名其妙地进行了改判。相对于第一次误判,第二次误判更加让绿城上下无法理解。“小沈那个不判也就算了,曾越这个球太明显了,更何况姚庆一开始已经作出了点球的判罚,不知道为什么又取消了。”一名队内人士告诉记者:“这个球真的让我们无法理解。”

从记者的观察来看,两次疑似点球,都有明显的身体接触动作,特别是第二次,回防的王万鹏重重地将曾越撞翻在地,犯规一刹那,主裁判姚庆的反应是飞奔向禁区,指向点球点的位置,这样的反应连现场解说比赛的当地电视台评论员都感叹:“坏了……”然而谁也没有想到的是,姚庆这样的反应之后,居然是不了了之。赛后记者也电话采访了绿城队的几名场上队员,据他们介绍,他们也找了裁判理论,但是姚庆的回答是:“对方门将可能会先控制住皮球……”而副总鲍仲良则表示,姚庆确实在第一时间作出了判罚点球的反应,但可能是看到边裁没有任何反应,所以又进行了改判。还有一个细节是,赛后绿城相关人士找到姚庆理论,姚庆对于这个疑似点球没有判也表示了遗憾。

值得一提的是,这个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的边裁是刘桂庆,此前绿城队主场与山东鲁能(微博)的比赛,他的多次判罚,就让绿城方面摸不着头脑,但是因为绿城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对于裁判判罚的质疑也最终不了了之。一名内部人士告诉记者:“我们申诉裁判并不是想把事情搞大,我们只是希望就这几次判罚,引起有关部门的重视,大家共同探讨,提高裁判的业务水平。”

其实不仅仅是两次点球的判罚,队长杜威赛后也告诉记者,上半场比赛裁判判罚给亚泰一个前场任意球,杜震宇就是利用这次机会改写比分。“但是说心里话,我不知道裁判依据什么判的犯规?这次犯规到底是吹的我,还是吹的郑科伟?”

相对于队员的愤怒,主教练吴金贵始终表现得非常理性,赛后吴金贵始终没有谈论裁判,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吴金贵说自己在休息室里给队员讲了这样一句话:“你们是跟对手比赛,不是跟裁判比赛。”总结绿城与亚泰队的比赛,吴金贵认为下半场的比赛表现不错,但是上半场表现糟糕,“进攻缺少耐心,防守时也显得注意力不够集中。”因为对于球队上半场的表现不满,中场休息时,吴金贵还发了火,“因为温差较大,加上下午比赛,队员身体有点不适应,我希望用这种方式点醒他们。应该说效果还不错,下半场的表现我非常满意。”

推荐微博:

注册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onghu]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